40岁后 胃动力下降 谨记:远离3点 做3事

2019年10月11日 10:30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会衰老,而五脏六腑亦会如此,若是稍不注意,脾脏衰老的程度甚至会更快。

尤其是四十岁后,人体各项功能逐步下降,疾病也悄然“侵袭”!

但是由于没有明显症状,人们也就浑然不觉。

而疾病一旦开始“爆发”,甚至会危及生命,英年早逝的悲剧,从来就不少见。

所以,若想身体无虞,就要保护好我们的五脏六腑。而作为功能强大的胃,更是需要保护好。

我们正常的消化,吸收都是通过来进行,若是胃“出事”了,身体所需的营养就会跟不上,人自然而然就萎靡不济。

总之,有时间就要多关心一下我们的胃,胃好,营养跟得上,人就不会有多大问题。

胃经已被“破坏”的三种情况,勿忽视!尤其是四十岁后

一、屁多且臭

通常吃了胀气的食物,比如红薯、土豆等,经过胃部消化容易产生气体,导致放屁。偶尔的放屁是很正常的现象,不用太在意。

但是若一天的放屁次数太多,并且还伴有恶臭味,那就要重视起来了。

屁多且臭的人,往往肠胃都不会太好。

由于胃不好,吸收不了营养,胃肠蠕动速度就会减慢,体内堆积的气体就会被排出,增加放屁的几率。

二、排便次数增加

肠胃是否健康,也可以通过排便次数来衡量。

人一天正常的排便次数是2~3次,若是多于这个数,则说明身体的胃功能变差。

还有就是若是排便后还会产生胃痛、不适的情况,可能是你的脾胃太虚弱了。一般胃虚的人大便都是不成形,甚至还容易腹泻。

日常多注意的排便情况,若是一旦出现异常,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做好防范,谨的发生。

三、牙龈红肿胀痛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牙龈肿痛呢?上火、、换牙期等都容易造成牙痛,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胃火旺盛,也会出现牙痛的现象。

对于饮食不良,好吃辛辣的人,是最易被胃火“缠上”,胃火上涌,影响到周围牙床,就会出现牙龈肿痛,嘴里长泡的情况。

若是当胃火久降不下,达到顶峰,容易产生胃部炎症,甚至是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肠胃的健康关乎于人是否长寿,我们的生活习性都会对胃有所影响,特别是一些不良的行为。所以,要想胃好,注重调养是十分重要的!

要想胃健康,远离三个字,健康伴到老!

第一个,贪吃

民以食为天,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对于吃货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

但是,吃也要适量的吃,若是什么食物都塞到肚子里,太过”贪吃”,肠胃容易承受不住,一旦胃不好,自然就什么都吃不下了。

总之,吃个八分饱就好,这种程度是肠胃最舒适的,也不要冷热交替来吃,否则胃受到刺激,伤害的还是你自己。

第二个,懒惰

懒是人的天性,特别是现在正值冬季,气温降低,也就成了多数人的借口,由此懒惰下去。

若是要想,还是要更勤奋一点。每天可以抽出一点时间锻炼自己,多到户外走动,看看风景,头脑也会清醒很多。

久坐不动的白领一族不要”吝啬”于脚步,一天时间那么长,都坐着对身体更不好,平时可以多花点时间走路上班也少挤公交,不失为一种锻炼方法。

第三个,隐忍

什么病都不能忍,特别是这种长期“潜伏”的病症。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说”胃痛而已,忍忍就过去了“,”吃点药,很快就好的了“这些想法千万不要有。

胃病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所发展而来,若是置之不理,只会更严重。并不是隐忍或者是吃点药就可以痊愈的。

胃一难受,就要到医院做个检查,切莫拖延,到时拖出个大病来就得不偿失了。

日常做到三要点,把肠胃调养好!

一、爱上喝水

可以通便排毒,滋润肠道。但现在不少人都是饮料的“追求者”,宁愿花钱买饮料也不想喝杯温开水。

胃最是喜温,养成喝温水的习惯,清晨一杯水,唤醒肠胃;午后一杯茶,温养身体,我们需要及时,即使不渴也多喝点水,对身体总有好处。

最好每日喝水量达到1800ml,喝水时放点养生茶,不仅能够增加口感,还能养胃、杀菌。

二、饮食规律

现代生活节奏较快,工作太忙,能吃得上饭算不错了,根本就不在乎时间问题,甚至是”废寝忘食“,一天下来也就吃一餐。

这样往往最伤肠胃,胃是需要呵护的,只有三餐定时,营养全面,才能滋养胃部,获得能量。

加班加点后也不要吃过多宵夜,涨着肚子睡觉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久而久之就是你没有胃病也成了胃病。

三、注意卫生

若是平时不注意卫生,吃到受污染的食物,则会给胃带来隐患。

特别是现在流行吃生鱼片、刺身等,这类型的食物都是未经过高温烹煮,寄生虫细菌都残留在肉里,人一旦食用,就会受到感染,引起各种肠胃病症。

所以,无论是刺身还是其他生食,都要少吃为妙。

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按时刷牙的习惯;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最好是把饭菜都吃完,尽量不要留剩饭菜,以免滋生细菌

来源:崆峒养生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