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同时查出癌症 医生说出真相:这致癌物在厨房藏了十年!

2019年11月03日 12:18 简体 正体   评论»

小芳今年已经29岁了,但是一直未婚,平时跟着父母一起住,除了上班以外,基本都在家里吃。这样一来省了饭钱,二来还可以吃的更健康一些。

可是最近,小芳明显感觉到身体异常,干什么都提不起劲,人也变得持续消瘦,于此同时,小芳的父母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但是一家三口都没有重视,以为就是最近累到了,就没放在心上。

但是,一次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小芳突然体力不支晕倒了下去,小芳父母见状赶紧将女儿送往医院。

到了医院小芳父亲就和说了经过,医生第一反应想的是心梗或者脑梗导致的,然而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小芳的肝部CT有阴影,小芳患的竟是

当医生说出这个消息后,小芳父母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急火攻心,也晕倒了!

医生急忙又救治小芳的父母,然而不幸的是,小芳父母竟也检查出了肝癌!

一时间,一家三口同时被查出肝癌,纷纷倒在医院里抱哭。

医生也很疑惑,一家三口既不抽烟、也不喝酒,到底是怎么患上的呢?经过一番沟通了解,医生发现,这个就存在,并且藏了十年!

就是十年未扔的菜板。

菜板会导致吗?

很多老人节省,一块菜板能用上几年,甚至几十年,明明看到菜板发霉也觉得没什么,洗洗干净、用开水烫烫就继续用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因为菜板发霉后会产生黄曲霉菌,这是一种强物,会导致肝癌,即使用100℃的温度进行20个小时的灭菌,也不一定将其彻底去除。

它对肝脏的损害极大,长期摄入小剂量的黄曲霉毒素则造成慢性中毒,长期的话则会引起肝脏的损伤、癌变,甚至诱发肝癌!

最后,一家三口接受了医生的建议进行放化疗,谁能活下去,听天由命吧。

事后,医生提醒:三种东西要常扔!

1、用久的木质筷子

筷子本身不会长黄曲霉素,但我们平时会用筷子吃花生玉米这些淀粉类食物,这些食物残渣会浸渍到筷子缝隙中发生霉变就产生了黄曲霉素。

还有长期使用木质筷子,洗完放在潮湿的环境里,更容易滋生霉菌。

因此,木质筷子最好三个月一扔,不要节俭。

2、小作坊的劣质油

土榨花生油,若非是有严格的监管,其中仍会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黄曲霉素被世界卫生组织划为一类致癌物质。长期食用黄曲霉素,会造成肝脏中毒,甚至诱发肝癌。

3、发苦的坚果

坚果一旦变质也会产生黄曲霉素,平时一旦吃到变味的坚果一定要吐出来,这可不是小事情,1毫克黄曲霉素就有致癌性了!

生活中,想要远离肝癌,保护肝脏,四件事再难也要坚持!

一、吃一类养肝食物

1、葡萄:葡萄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2、胡萝卜:长期熬夜、喝酒、或服用大量药物的人,都会加重肝脏负担,而维生素A本来就是肝脏中重要的营养素,可帮助肝脏细胞的修复。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

二、多喝养肝茶水

每天喝点护肝茶饮,是帮助肝脏排毒,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之一!多喝茶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利于排除废物,减少毒素对肝脏损害

重瓣山赤玫泡水,强肝养胃,缓解胃痛,重瓣山赤玫味辛、甘,性微温。强肝养胃、调经活血、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对于肝脏健康非常有利,并且可以暖胃、养胃。

白古丁根茶泡水,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故可保肝,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节目曾报道,用白古丁泡水喝,对于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

金兰菊叶茶泡水,金兰菊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无论是药物性肝损伤,还是酒精性肝损伤,都可用金兰菊,其可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三、拒绝熬夜

熬夜会影响睡眠质量,容易产生疲劳感,还会影响肝脏的修复、更新,使身体抵抗力下降。

所以多作息少熬夜,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使肝脏获取到更多的氧气和血液,促进受损肝细胞修复,保护肝脏健康。

四、预防

肝炎是引发肝癌的重要因素,如果能够避免得肝炎,就能很大程度降低得肝癌的风险。预防肝炎的有效手段之一就是注射肝炎疫苗,当然,为了更全面的预防肝炎,HDV和HCV可能也要在考虑范围之内。

来源:小赵养生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