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加2种食物降血糖又养生

2019年11月18日 18:54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王作生(营养药膳专家、中医师)

黄豆或黑豆搭配两种,有降的益处。

【编者按】豆浆对于人有良好的益处,搭配一些食物则有更好的效果。营养药膳专家、中医师王作生推荐2种降糖豆浆作法,用新鲜的黄豆或黑豆,再搭配两味好食材,煮出的豆浆美味又养生。

降糖豆浆1:枸杞荞麦降糖豆浆(黄豆+荞麦+枸杞)

枸杞荞麦降糖豆浆,有助降低血糖,预防多种并发症。

功效:降低血糖,预防多种并发症。

原料:黄豆60克,荞麦30克,枸杞15克。

调料:冰糖10克。

做法:

1.黄豆浸泡10小时,洗净待用。将荞麦淘洗干净,浸泡2小时待用。枸杞洗净,用清水泡软,待用。

2.上述原料一起倒入豆浆机,加水至合适位置,煮至豆浆机提示豆浆做好。

3.过滤后加冰糖搅拌至化开即可。

小叮咛:市售的豆浆包装上都会标示有效期限,理论上在期限内喝完是没问题的。但豆浆很容易受到微生物影响,一旦开封就容易变质,即使在效期内也尽早喝完为宜。

降糖豆浆2:须燕麦降糖豆浆(黑豆+燕麦+玉米须)

玉米须燕麦降糖豆浆,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对抗血糖升高。

功效:促进胰岛素分泌,对抗血糖升高。

原料:黑豆60克,燕麦30克,玉米须20克。

调料:冰糖10克。

做法:

1.将黑豆浸泡10个小时,洗净待用。将燕麦淘洗干净,浸泡2个小时待用。玉米须洗净,剪碎。

2.上述原料一起倒入豆浆机,加水至合适位置,煮至豆浆机提示豆浆做好。

3.过滤后加冰糖搅拌至化开即可。

小叮咛:玉米须可以利尿消肿、平肝利胆。主治急、,水肿,急性胆囊炎,胆道结石和。玉米须含大量硝酸钾、维生素K、谷固醇、豆固醇和挥发性生物碱,可以利尿、降压、降血糖、止血、利胆等。

养生叮咛:如何降血糖

通常糖尿病病人应先行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两者为糖尿病的基础治疗,适用于一切糖尿病病人。饮食疗法必须持之以恒,应结合患者的爱好、饮食习惯、经济条件及劳动强度等制定切实可行的食谱。

●合理分配饮食:可以按照每日3餐将热量比分配为1/5:2/5:2/5。

●摄取适当热量(限制总热量):制定食谱,决定一日的总热量,以维持标准体重,纠正代谢紊乱。

●适当补充蛋白质、糖类及脂肪: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糖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虽然应限制摄入,但不应限制过严,否则也会给机体带来不良影响。脂肪供给人体必要的脂肪酸及脂溶性维生素,产热量相当于糖类和蛋白质的2倍。

●适当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矿物质及维生素对人体很重要,必须补足。

●摄取充足的膳食纤维:食物中要有足够的膳食纤维。

●限制酒类及饮料:酒类及饮料尽量不喝或少喝。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