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晚餐把握住4个原则 能控制和减轻体重

2019年11月19日 11:05 简体 正体   评论»

的作用和早餐、午餐一样,都是为了让人获得必要的能量,保持体力和精力充沛。学会正确地吃晚餐,并不会让增加,相反,如果把握好以下4个晚餐原则,还能控制好自己的,或者让体重下降。

不能不吃晚餐

少吃任何一餐都能让你瘦,但是节食流失的大部分是水分,并非。长期如此,会受到破坏,体重容易反弹,脂肪却无法真正消耗掉,因此这并不利于减脂。

晚餐时间规律

晚餐的时间就该是晚上6-7点,而不是更晚,因为在休息前要有足够的时间消化,最起码也得4个小时。吃得过晚,食物没能被及时消化,自然就会变成多余的储存于体内,使体重增加。

改变烹饪方式

吃晚餐既然要注意热量的控制,一般人的晚餐热量应该不超过600千卡,减脂人群控制在400-500千卡即可。很多时候不是食物本身热量高,而是食材选择不当、烹饪方式过腻及辅料配料失当导致了食物热量节节攀升。无论是肉食还是素食,很多菜肴其实可以放弃煎炒,用水煮、清蒸、凉拌等方法就能控制热量。

选择正确食物

晚餐建议用粗粮当主食,这样能够延缓血糖升高,可以选用鸡蛋白、海鲜、鸡肉、食物,尽量减少脂肪摄入。蔬菜则可以任意搭配,种类越多越好。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众卫生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