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晚餐把握住4個原則 能控制和減輕體重

2019年11月19日 11:05 簡體 正體   評論»

的作用和早餐、午餐一樣,都是為了讓人獲得必要的能量,保持體力和精力充沛。學會正確地吃晚餐,並不會讓增加,相反,如果把握好以下4個晚餐原則,還能控制好自己的,或者讓體重下降。

不能不吃晚餐

少吃任何一餐都能讓你瘦,但是節食流失的大部分是水分,並非。長期如此,會受到破壞,體重容易反彈,脂肪卻無法真正消耗掉,因此這並不利於減脂。

晚餐時間規律

晚餐的時間就該是晚上6-7點,而不是更晚,因為在休息前要有足夠的時間消化,最起碼也得4個小時。吃得過晚,食物沒能被及時消化,自然就會變成多餘的儲存於體內,使體重增加。

改變烹飪方式

吃晚餐既然要注意熱量的控制,一般人的晚餐熱量應該不超過600千卡,減脂人群控制在400-500千卡即可。很多時候不是食物本身熱量高,而是食材選擇不當、烹飪方式過膩及輔料配料失當導致了食物熱量節節攀升。無論是肉食還是素食,很多菜肴其實可以放棄煎炒,用水煮、清蒸、涼拌等方法就能控制熱量。

選擇正確食物

晚餐建議用粗糧當主食,這樣能夠延緩血糖升高,可以選用雞蛋白、海鮮、雞肉、食物,盡量減少脂肪攝入。蔬菜則可以任意搭配,種類越多越好。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大眾衛生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