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良的做菜习惯影响你的健康

2019年11月24日 8:26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厨房亲手做几道拿手的饭菜,然后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温馨时光是一件幸福的事儿。但需要警惕的是,一些不良的做菜习惯也可能在影响着你和家人的。还等什么,赶紧看看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护理部护师侯桂英怎么说吧。

炒菜不开

烹调油在高温状态下会产生油烟,这些油烟中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可能会损害皮肤、呼吸系统,引起恶心、鼻咽不适等症状。尤其对于本身就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能会加重病情。另外,厨房油烟也是的重要致病因素。

建议:炒菜时要打开油烟机,炒完菜也不要马上关掉抽油烟机。

锅冒烟了才放菜

开始冒烟的时候,说明油温已经挺高了。油温太高,除了会造成食物本身的营养流失,还可能会产生一些质。

建议:热锅凉油进行炒菜。

炒完菜不刷锅

如果食物烤到焦糊或炒完菜不刷锅,锅表面会附着有食物残渣,即锅垢,再次加热,也会产生有毒和

建议:炒完菜刷锅,不可偷懒。

做饭放盐过多

长期的高盐膳食会增加疾病和发生的风险。

建议:低盐低脂,少吃腌制食物。

一锅油反复用

油脂如果持续受热,会继续产生一些致癌物,比如:苯并芘,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认的1类致癌物。

建议:油不要反复用,及时到掉。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燕赵都市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