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不良的做菜習慣影響你的健康

2019年11月24日 8:26 簡體 正體   評論»

在廚房親手做幾道拿手的飯菜,然後和家人圍坐在一起共享溫馨時光是一件幸福的事兒。但需要警惕的是,一些不良的做菜習慣也可能在影響著你和家人的。還等什麼,趕緊看看石家莊市第五醫院護理部護師侯桂英怎麼說吧。

炒菜不開

烹調油在高溫狀態下會產生油煙,這些油煙中含有一些有害物質,可能會損害皮膚、呼吸系統,引起噁心、鼻咽不適等癥狀。尤其對於本身就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可能會加重病情。另外,廚房油煙也是的重要致病因素。

建議:炒菜時要打開油煙機,炒完菜也不要馬上關掉抽油煙機。

鍋冒煙了才放菜

開始冒煙的時候,說明油溫已經挺高了。油溫太高,除了會造成食物本身的營養流失,還可能會產生一些質。

建議:熱鍋涼油進行炒菜。

炒完菜不刷鍋

如果食物烤到焦糊或炒完菜不刷鍋,鍋表面會附著有食物殘渣,即鍋垢,再次加熱,也會產生有毒和

建議:炒完菜刷鍋,不可偷懶。

做飯放鹽過多

長期的高鹽膳食會增加疾病和發生的風險。

建議:低鹽低脂,少吃腌制食物。

一鍋油反覆用

油脂如果持續受熱,會繼續產生一些致癌物,比如:苯並芘,是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確認的1類致癌物。

建議:油不要反覆用,及時到掉。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燕趙都市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