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比人老得快?多半是这4件事没做好

2019年11月25日 11:55 简体 正体   评论»

最近,小编身边的朋友小倩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

“我今年才26岁,感觉这段时间衰老的速度加快,脸部皮肤开始变得松松垮垮了,法令纹也明显许多。虽然我年纪不算小了,但是衰老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该怎么办?好慌张啊!请问,能采取什么办法来保护皮肤,延缓皮肤衰老吗?”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生物发展的必然规律,任何人都无法避免。虽然衰老是不可逆的,但是我们还是能延缓它的到来。那到底怎么做才能,保持保持年轻呢?

想要延缓皮肤的衰老,保持年轻的状态,中要做好以下几件事:1、睡眠充足,少熬夜

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少熬夜,避免过劳或者忧虑。

此外,的人,不仅会加速身体的衰老,还可能会过劳猝死。研究人员发现,经常熬夜的人与其他普通相比,寿命会缩短10%。

2、多吃富含的食物

在饮食上,多进食质及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这有利于保护细胞不被破坏,保持细胞的年轻。

3、多运动

运动不仅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的循环,延缓身体的衰老,养护皮肤减少皱纹的滋生,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抵御各种疾病的入侵。

4、皮肤护理

除了以上3点,皮肤的护理也十分的重要。可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皮肤的护理,改善皮肤的状态:①时常按摩皮肤

按摩时可根据皮肤血管走向进行,特别要经常按摩面部皮肤,有助于延缓皮肤弹性下降及皱纹增多。

②做好皮肤清洁

皮肤表面经常存在着皮脂、脱落的角质等,若不及时清除,易产生各种皮肤疾病。每天的洗涤频率应根据皮肤的生理特征、部位和季节等因素而定。但清洁频率不宜过高,会破坏皮肤表面的屏障功能。

③适当使用

老年人皮肤含水量较少,显得干燥,皮脂分泌量减少,大多属于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应选用润肤剂和保湿剂来滋润皮肤。

④做好防晒

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伤害极大,会带来的皮肤光老化,让皮肤变得松弛,长的皱纹更深更粗,更容易出现色素斑点等皮肤问题。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家庭医生杂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