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能满足这3个标准 说明睡眠质量高

2019年11月28日 9:27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冬天,大家经常会感觉疲乏。因为冬天是个适合的好季节,但这也不意味着可以随意延长。那么在这个季节,我们每天要几点睡是最好的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吧。

冬天要几点睡?

建议在冬天的时候要尽量将每天的时间都控制在10点之前,这样一来才能让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比价好。并且本身冬天就是个很容易乏的季节,如果你的睡眠时间再不足的话,会让你的乏累变得更加的严重。

除了晚上的睡眠时间之外,每天的中午也建议要有半个小时的,这样可以让你早上的工作和学习带来的疲倦消失,让你下午的状态也变好。

好的睡眠有哪些标准呢?

睡眠好的人每天入睡的时间都很短,很多时候会出现刚躺在床上没几分钟,你还在跟他聊着天呢,一转头看对方已经沉沉入睡了。

并且好的人在夜间很少会有醒来的情况,就算是夜间醒来了,也会很快的再次进入睡眠。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则会半夜经常会醒,并且醒来之后想要再入睡的话会变得很困难,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第二天醒来很没有精神。

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很精力充沛,不存在起不来床的情况。起床之后整个早上的工作和学习都效率很高。睡眠不好的人则不是这样,每天起床都很困难。当把自己艰难的叫起来之后,也会整个人很没有精神。

想要拥有好睡眠需要有哪些条件?

的时候最好不要开灯,如果不开灯睡不着的话也建议要萱蕚足够暗的灯光。这样才会让人的睡眠质量变好。因为过亮的灯光会让人的精神处于兴奋的状态下,影响到正常的入睡,并且会给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一张适合的床也是影响睡眠的一个重要的条件,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睡太软和太硬的床都对于我们的健康不利。

除了床铺以外,枕头的选择也同样的重要。要选择高度适合,软硬也适合的枕头。当你的枕头太高的时候,你会发现不管用什么姿势睡觉都很不舒服。并且会引起落枕的发生。而太低的枕头会让头部处于充血的状态下,这样的话很容易会导致第二天起来之后眼睑浮肿。一般情况下,建议枕头的高度在8~15CM就可以。

想要让睡眠质量好的话,一个安静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本身是居住在的话,那么建议安装隔音效果比较好的窗帘。也可以在卧室内放一些比较轻柔的音乐,来帮助睡眠。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