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疼痛让膝盖老得快!按一按能自查

2019年12月08日 11:27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但是随着年纪增长,很多人却容易出现疾病。

一说到膝关节出问题,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软骨退化,但其实筋的问题可能比软骨退化出现得更早。首先,筋的问题通常表现在三个位置有压痛。

1“鹅掌”

在髌骨下方的膝关节内侧,有一个类似于鹅掌的特殊结构,它是三块汇集的一个点。这三块肌肉对我们的屈膝活动非常重要,如果轻按“鹅掌”后出现疼痛,要小心是不是鹅足炎。

膝盖受凉、运动过度、长期爬山、剧烈运动时急停急转等动作,都可能损伤“鹅掌”处的肌肉。

2髌上滑囊

髌上滑囊位于膝盖前上方,是关节液的仓库,而关节液又是关节间的润滑剂。

如果长期跪坐、盘腿、爬山、、高强度跳跃且用力不当等,就会把关节液挤入髌上滑囊中,长期如此容易诱发髌上,会出现膝盖肿胀、有压痛感等症状。

3髌下脂肪垫

髌骨之间有一个脂肪垫,位于髌骨下方两侧,它能用来缓冲两根骨头撞击所引起的磨损。但如果髌骨长期受到磨损,就容易出现髌下脂肪垫炎,发生充血水肿,导致膝盖下方长期疼痛。

当出现鹅足、髌上滑囊、髌下脂肪垫这三个位置的疼痛、发凉或肿胀时,我们可以运用四子包来调理,有温通经络、行气消胀、散寒止痛的作用。

四子热敷包

【食材】紫苏子60克、莱菔子60克、白芥子60克、吴茱萸60克。

【做法】把全部药材放入一个纱布包中,加少许水打湿,上热锅蒸30分钟,然后热敷患处,温度不宜过高以免烫伤。

一天可以热敷1~2次,当药包没有药味时注意更换。如果出现或破溃,需要停用。使用前应先咨询医师。

膝盖是很容易发生疾病的部位,从年轻时就要注意保养。在骨骼老化之前,筋膜和肌肉的老化也需要注意。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