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隔夜菜 即便放在冰箱里 也要扔掉 它们的危害不仅仅是致癌

2019年12月08日 11:28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家庭都可能面对这样的事情,一次做的菜太多了,吃不完剩了一些菜,扔掉吧,觉得可惜,毕竟勤俭节约是,但是不扔吧,听人说对身体又不好。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剩菜都不能吃呢?

当然不是,如果你只是把菜放置一两个小时,那么问题不大,但如果你是把菜放进里过了夜,建议你再食用的时候可要小心了,因为这些,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那么,是不是所有在冰箱里过夜的隔夜菜都不能吃呢?

当然也不是,比如煮多了鸡蛋,一次吃不完,放在冰箱里第二天还能吃吗,当然能。

但是如果是以下两种隔夜菜,劝你最好不要吃。

第一,隔夜的炒熟的蔬菜,无论你是凉拌的还是炒的蔬菜,在冰箱里过了一夜之后,都劝你不要再吃了,因为这种蔬菜,不仅没有营养,而且危害更大,研究发现,超过四个小时,这类蔬菜里就会分解产生大量的,亚被摄入身体里,不仅容易中毒,还会与结合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

第二,隔夜的肉汤,你是煮熟的汤,似乎放在冰箱里,过了一夜,味道更好了,但这只是错觉,实话告诉你,放置了一夜的肉汤,分解产生的亚硝酸盐也是过量的。

更糟糕的是,这两种隔夜菜,不仅仅,它们还会滋养,特别是肉汤,因为富含蛋白质,脂肪,微生物很喜欢这种培养基,进食了这两类食物,意味着你感染的风险会增加。

要想杜绝隔夜菜,首先要在做菜之前,仔细权衡有没有必要做太多,其次,像上述两种隔夜菜,劝你及时扔掉。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