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维生素C大胜柳橙!黑枣红枣也不甘落后…

2019年12月12日 6:53 简体 正体   评论»

1
鲜枣(pixabay)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1日】(编辑:李智)近期台湾外销成绩亮眼,甜又脆的枣子更在日前成功突破韩国检疫障碍,让台湾成为全球唯一可输销枣鲜果实至韩国的国家,不过你知道吗,枣子不只脆口好吃,更有满满的,而同属于枣类的黑枣、也当仁不让!

据新头壳报道:农委会表示,营养丰富,富含、B1及B2,尤其C,每百公克高达70毫克,比柳橙及苹果之维生素C含量还高。此外,亦含丰富的钾、钙、镁、磷等营养素,是极具营养的优质水果 。

蜜枣营养价值一次看!

一、丰富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

蜜枣比柳橙及苹果的维生素C含量还高,国健署说明, 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可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有助于伤口愈合,有助于维持细胞排列的紧密性,增进体内结缔组织、骨骼及牙齿的生长,促进铁的吸收,具作用。

1
鲜枣(pixabay)

二、可改善胃肠道功能

枣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国健署表示,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饱足感,使粪便比较柔软而易于排出。

三、枣子含钾有助于预防

每100公克的枣子含有248mg的钾,国健署表示,钾有助于体内电解质和酸碱的平衡,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红枣、黑枣差在哪?

农委会指出,大枣依加工不同,而有红枣及黑枣之分,红枣是稍经沸水烫过,即予晒乾,黑枣则是经沸水烫过,再薰焙至枣皮发黑发亮,枣肉半熟。

1
红枣(pixabay)

红枣:

苗栗县公馆乡为全国唯一红枣生产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为红枣盛产期,苗栗区农业改良场表示,枣红色皱缩的红枣乾是药膳常用的材料,具有温补及甘味调和的作用,但一般民众对新鲜红枣却不熟悉。

红枣还拥有「水果中的红宝石」之美誉,苗栗农改场表示,红枣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于苹果、奇异果,更富含类黄酮及萜类等抗氧化成分,具有抗氧化、促进细胞修复的功用,经过乾燥及高温烹煮后维生素C含量会减少,建议多食用鲜果红枣,可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C。

黑枣:

根据台湾食药署《食品营养成分资料库》资料指出,黑枣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钙质、铁质等营养,其中,每100公克的黑枣含有10.8公克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有促进肠蠕动功能,对于排便十分有助益。

1
中药中的黑枣(pixabay)

本文章或节目经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链接:蜜枣维生素C大胜柳橙!黑枣红枣也不甘落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