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视“最会伪装”的肿瘤 一年20万人因它死亡

2019年12月25日 15:41 简体 正体   评论»

发热、盗汗、咽喉肿痛、减轻、结肿大等等,这些疑似,有可能是经过“伪装”的,淋巴瘤被专家称为“最会伪装的病”,它难以觉察却能遍布全身,以至于不少患者等到确诊时已属于晚期。

中国的淋巴癌正以每年3%-5%的增长速度攀升,且有年轻化的趋势,30至40岁人群的发病率也在增加。年轻人的免疫系统仍然容易受到外界多种因素影响,并不十分稳定。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淋巴瘤发病率年增长率为5%-7%,年人数超过20万。

淋巴瘤的病因目前尚未明确,某些感染因素、机体免疫功能异常、环境污染等很可能是近年来淋巴瘤发病率明显增加的重要原因。

这些,可能增加淋巴瘤的发病率:●工作压力增加

●长时间处于手机、电脑等的辐射下

●过早吸烟和饮酒

●长时间精神紧张

●使用非环保的装潢材料

淋巴瘤发病过程

淋巴瘤早期往往不痛不痒。超过六成的患者首先是发现自己颈部淋巴结肿大,刚开始仅仅是单一肿大,慢慢开始数目增加、体积增大。随后,腋窝、腹股沟淋巴结也会肿大。

到达一定阶段后,患者会伴有发烧和体重突减、身形不正常、消瘦等症状。如果平时体重变化不大,在饮食等不改变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迅速减少原体重的20%以上,则预示着可能罹患淋巴瘤。

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长期发热、盗汗、体重减轻或突然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等,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注意!淋巴瘤的八大信号

1、淋巴结肿大

肿块不断增大,局部常常没有明显的红肿热痛,肿大淋巴结常超过1.5厘米以上。

2、发热

多不规则,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发热。

3、酒精性疼痛

约有17%-20%的淋巴瘤患者,在饮酒后20分钟,病变局部会发生疼痛。其症状可早于其他症状及X线表现,有一定诊断意义。

4、胃肠道症状

病人可能有食欲减退、、腹泻、腹部包块、肠梗阻和出血等,侵及部位以小肠为多,其中半数以上为回肠,其次是胃。

5、肝部受侵

可引起肝区疼痛,肝内弥漫浸润或肿大。淋巴结压迫总胆管时,可发生黄疸。

6、局部骨骼疼痛

严重情况下还可能发生继发性神经压迫。

7、皮肤瘙痒

有些病人还会出现皮疹,不过在皮疹发作前,一般瘙痒就会出现。偶尔也会发生严重汗闭。

8、扁桃体和口、鼻、咽喉不适

扁桃体和口、鼻、咽部出现吞咽难、鼻塞、流鼻血的症状。

注意这四点,让“君”远离你!

1、不明原因淋巴结肿大要当心;淋巴瘤早期最明显症状是颈部、腋窝或大腿根出现淋巴结无痛肿胀;

2、病毒感染是致病明确诱因之一;

3、生活压力大、精神长期紧张、过早吸烟和饮酒都可能增加淋巴瘤发病概率;

4、装修尽量选择环保材料,延长新房通风时间。

如体重突然减轻,

盗汗、不明原因发热、淋巴结肿大等,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