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的水竟这么脏?不能喝 连手都不能洗

2019年11月15日 7:46 简体 正体   评论»

圣诞、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出国、回家都是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是经常搭乘的你,也许不知道的事情可多着呢!

不知道大家坐飞机的时候都会喝点什么?酒水饮料?还是咖啡或茶?尤其是回国的飞机上,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早就让我们疲惫不堪。睡醒之后,来一杯提神醒脑的咖啡,可是再好不过了。

突然想起前几年金星讲的一个小段子:空姐问“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coffee tea or cocacola?”金星答:“橙汁儿!”

咱们今天不说空姐的服务态度问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选择橙汁可是完全没毛病。为什么?大家知道飞机上的咖啡和茶根本不能喝吗?!

近日,纽约的hunter college食品政策中心调查了23家美国公司的水质。

这个研究对10家主要和13家地区航空公司进行了评估,基于10个标准,其中包括“机队规模,违反飞机规则(ADWR),阳性和大肠菌群”,得分为0-5,其中5分为最佳水样报告和合作,以提供对水质问题的解答。”

结果发现:发现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在为乘客提供不健康的水。

公司和Allegiant航空公司在各主要航空公司中获得了最高的“航空公司水质评分”,两个航空公司得分都是3.3(满分5分)。夏威夷航空公司以3.1分排名第二。

结果发现,水质最不好的航空公司是Spirit和JetBlue,它们俩都只得到了一分!

皮埃蒙特航空是评分最高的地区航空公司,得分为4.33,而得分最低的航空公司为Republic Airways,后者得分为0.44,该公司经营联合快运,达美联运和美国鹰航空。

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乘客,研究报告的作者建议“不要饮用飞机上没有密封瓶装的水;不要在飞机上喝咖啡或茶;并且不要在卫生间洗手。”

大家看到没有!飞机上的水甚至连洗手都不一定会干净!无论这个说法是否有些夸张的成分,菌菌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个可以登机的免洗洗手液,方便又卫生。

其实呢,国内在很多年以前就检测到飞机的饮用水里大肠杆菌超标,当时就有媒体呼吁过人们尽量不要饮用。飞机上的水箱实际上非常脏,里面满满的都是细菌。

早先环保局就曾经就这个问题给出过,表明世界上目前所有使用的飞机里面,85%的飞机饮用水都无法达标,也就是说只有15%的达到了饮用要求。这个数字在菌菌看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其实菌菌知道咱们大部分中国人还是习惯喝热水,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在避免不卫生的前提下喝到热水呢?

菌菌觉得如果有喝热水习惯的人可以准备一个,在登机之前,可以在候机厅提前接好热水,保温效果好的杯子通常可以保温八个小时左右,对于长途飞行来说也是足够了。

另外对于飞机上面所提供的热饮品,不管是茶还是咖啡,都一定不要再喝了呀!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留园网 作者:唐冬柏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