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疾病(近视眼、远视眼、青光眼等等)医学知识科普

2019年12月31日 11:45 简体 正体   评论»

眼疾警告信号

模糊的视力,斑点,夜间的眩光,闪光–这些都是常见的眼睛的前兆。如果你注意到视力有任何变化,请立即去看医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试验

你在最左边看到哪个号码?如果是“3”,你可能有正常的色觉。如果是“5”,你可能是色盲。中间的面板显示出轻微的色觉不足。完全色盲,这是罕见的,出现在右边。看不到数字。带特殊的眼镜可以帮助你看得更清楚。

当你近视时,远处的东西看上去很模糊。医生称之为近视。一下可能性会导致:你父母一方或双方都有近视眼(遗传)

长期疲劳使用眼睛观看电子屏幕

近视会使驾驶、运动或看黑板或电视变得更加困难。症状包括视力模糊、斜视和疲劳。要纠正它,你可以戴眼镜,隐形眼镜,或在某些情况下做手术。

远视

大多数人生来就有轻微的远视,但在童年时就已经恢复了。当它持续存在时,你可以很好地看到远处的物体,但书和其他近距离的物体都是模糊的。这个问题在家庭中普遍存在。症状包括阅读困难,夜间视力模糊,眼睛疲劳和。要治疗它,你可以戴眼镜或隐形眼镜。有些人为此做了手术。

老视(老花眼)

阅读小字有困难是衰老的标志。它被称为老视。大多数人在4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注意到,眼睛的晶状体变得不那么灵活,无法改变形状来关注阅读距离上的物体。解决办法:戴上阅读眼镜或双目眼镜,以矫正近视眼和远距离视力。

近视:会发生什么?

原因通常是眼球太长。也可能是由形状异常的角膜或晶状体造成的。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面,而不是直接照射在视网膜上。这种敏感的膜连接着眼睛的后部(黄斑),并通过视神经向大脑发送信号。近视通常发生在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因此他们可能需要经常更换眼镜或接触随着他们的成长。近视眼的发病率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手持设备和计算机的使用增加。

远视:会发生什么?

这个问题是由于眼球太短,或晶状体或角膜形状怪异所致。光线聚焦在你的视网膜后面,靠近的物体看起来很模糊。你的远视可能也很模糊。严重远视的儿童往往有交叉眼(斜视)或懒惰眼(),并可能有阅读障碍。这就是眼科医生推荐幼儿视力检查的原因之一。

散光

如果你有散光在一只或两只眼睛,视力可能在任何距离的焦点。当角膜这个覆盖着眼睛前部的透明的“窗口”没有正确的形状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光线不能聚焦在视网膜上的一个点上。相反,他们分散到许多地方。症状包括视力模糊、头痛、疲劳和眼睛疲劳。眼镜或隐形眼镜纠正它。手术可能是一种选择。

屈光眼手术

你梦想着没有眼镜就能看清楚吗?整形角膜手术可以矫正近视、远视或散光,成功率超过90%。如果你有严重的,薄的或奇怪的角膜,或严重的视力问题,手术可能不适合你。副作用包括眩光或对光线的敏感性。

你感觉不到,但是这种疾病损害了你的视神经。除非你失去了“中心视野”视力,否则你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你的“侧边视野”是最先受累的。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每隔1到2年定期做一次眼睛检查,尤其是在你40岁之后。医生可以用药物或手术来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会发生什么

你的眼睛里充满了液体。有时候,过多的压力会增加眼睛的压力。这会损害你的视神经,一束向大脑传递信息的神经纤维。如果不进行治疗,青光眼会导致完全失明。

明亮的黄色圆显示被青光眼损伤的视神经头。黑暗的中央区域是黄斑,它控制着你精密的中心视觉。

黄斑变性

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AMD)损害,然后破坏你的中心视力,使它难以阅读或驾驶。症状包括中央模糊的斑点或出现波浪状的直线。如果你超过60岁,吸烟,高血压,肥胖,女性,或者有家族史的话,你更有可能患上这种疾病。定期看眼科医生检查AMD。及时治疗有助于减缓视力丧失。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每一天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