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别不当回事 或是重病表现

2020年01月07日 17:58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应该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还有人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甚至有歌曲将眼皮跳写到了歌词里“左跳啊跳,好运要来到”。

可是,如果眼皮一直跳个不停,长时间都不消失的话,那就要当心了,很有可能是的表现!

生理性与疾病眼跳的区别

生理性眼跳,往往是一过性的,眼跳持续的时间短,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很快就会消失;而且眼跳的出现不具备规律性,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出现;

而疾病所导致的眼跳,则将会是持续性的,甚至会连续跳一周以上,而且会发现面部的也开始跟着一起抽动,就像是乡村爱情中的赵四一样;在眼跳的同时,还会伴随有眼睛充血、流泪,有酸涩感,眼皮闭合与睁眼困难,视力下降等问题都存在。

眼皮为什么会跳动不停

眼皮跳动的原因,是因为控制眼睑的面出现了非正常的神经冲动,从而导致控制眼睑运动的眼轮匝肌、提上睑肌等肌肉出现痉挛性颤动,从而引发眼皮跳个不停。

引发眼皮跳个不停的疾病,常见如下:1.肿瘤等占位性

如果面神经本身或者在其附近区域出现了肿瘤等占位性病变,就会导致面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引发面神经的异常冲动,导致出现眼皮跳的问题。

2.病变

当脑干的血管硬化时,就会使得面神经出现持续性的异常兴奋,从而引发眼皮不停的跳动,同时还可能引发面部肌肉的不停抽动。

出现这种问题,常意味着大脑血管硬化病变的病情进展加重,需要及时就医。

3.眼睛局部炎症

眼睛局部的炎症,如等,都可能会使面神经末梢受到炎症刺激,而引发异常的神经冲动,从而引发眼皮跳个不停。

4.微量元素镁缺乏

微量元素镁缺乏,也会导致眼皮跳动。这是因为镁缺乏使,会导致肌肉运动的协调性降低,从而出现肌肉的痉挛和抽搐。

补充镁,可以多吃镁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豆类、谷类、紫菜等。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每日头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