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让你亢奋焦虑? 小心伤身致癌,这样做立即放松舒缓| 胡乃文开讲13 名医谈养生

2020年01月09日 21:34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来源: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选举让你亢奋焦虑? 小心伤身致癌,这样做立即放松舒缓| 胡乃文开讲13 名医谈养生

季节到了 ,每天盯着电视政论节目,整个人变得是亢奋啊!紧张啊!

小心!选举症候群已经上身,最近有个新闻说 ,选举前一个月,选举症候群求诊的增加两成也就是20% 。

一、喜怒哀乐过度会得哪些病?

选举是一时的,健康是一辈子的。

有的人一谈到自己支持者的时候就跟别人意见不合了,火气也上来了,还跟人家互相争执,而且骂人骂到失控。

我曾在一个聊天平台群组里,有一个人只要写得稍微跟他的意见有一点想反,他就是回应「胡说八道」,每个地方都看到他写个「胡说八道」,我看大概是入戏太深了,人一但生气会瞬间对身体产生极大的负担,中医常常讲喜、怒、忧、思、悲、恐、惊,这叫做「七情」。

一、过度的喜乐会伤心,二、过度的忿怒会伤肝,三、过度忧思会伤脾,四、过度悲伤会伤到肺,五、过度惊恐会伤到肾。

人对什麽事情非常暴怒的话,尤其是人家跟你意见不同了就暴怒,会使肝气上逆,搞不好就得什麽、乳癌、眼睛红肿、睡不着啊!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你大口的深呼吸一次,稍微忍一下 ,我们中国有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二、过度开心出现癫狂 医师高招治癒

选举之後,他支持的候选人选上了非常开心,到处炫耀,也有的人他支持的候选人没选上就郁闷难过到不行,先来说说,太过开心身体会出现什麽状况?

过去,有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岁数很大了才考上科举,他太过开心,甚至像发疯一样, 到处跟人家讲 「我考上了!我考上了!我考上了!」完全停不下来,他的朋友就会说「哎呀!你疯癫了是不是?」

於是,朋友就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一见到他的症状,大吃一惊:「 你的命只剩短短几天了!你赶紧回家告诉你父母亲,你即将离开人世。在回程的路上,你会经过一个村子,村里有一个医生是我的学生,我现在写封信,你拿去给我学生看,也许他可以帮你治好病。」

他把信收好後,立即快马加鞭赶回家,就在路途中看到了那个村子,他将信教给那位医生,医生看了信之後说:「来,你自己看一看吧!」

信中写到:「你的病已经好了,因为你考上科举欢喜过度,欢喜过度会伤到心,还严重到出现癫狂,癫狂是很可怕的,得用「惊恐的方式」来治你的癫狂,否则,你这个病永远也治不好。」

三、1茶饮 收摄心气养神安志

当然,我们现在的人不可能用这种方法,那麽,我们可以怎麽做呢?

推荐你一个补心、收心的茶饮,试试这个茶饮,有党参、麦冬、五味子、丹参,这四味药它是「天王补心丹」的组成,其中党参、麦冬、五味子这三味药又叫做「生脉饮」,可以让补心气,平衡肾水,再加上丹参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好,其中,党参是补中气,丹参是补心,养神安志,另外,麦门冬可补心中的液体,五味子可以让发散、耗散的气血给收回来,也就是收摄心气。

四、这几种食疗方降气怒疏肝解郁

假如说选後你支持的人没选上,太过生气或过度悲伤无法止息,该怎麽办呢 ?太过生气,中医的讲法就叫「怒」,忿怒生气会伤肝,一但过度了,可能出现眼睛红、血压升高,再严重一点的,还可能得肝癌、乳癌,当你察觉到自己太过生气的话,先深呼吸一下,听一听轻松的音乐,让心情松缓下来,吃点安神、助眠的茶。

有一个处方,合欢皮、柏子仁、 酸枣仁、薄荷、防风,这几个药加在一起煮,可以帮助你控制情绪,合欢皮可以和缓情绪,让肝气下降,柏子仁能够安神,酸枣仁有助眠作用,防风、薄荷能醒头目,让头脑放轻松、疏肝、解郁。

另外,「金针菜」也叫「黄花菜」,中医学上又叫它「忘忧草」,喝了以後可以忘却忧烦。古时候,有一个处方就是百合汤,百合生地汤、百合鸡仔黄汤, 就是用百合安定心神。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处方叫做「逍遥散」,「逍遥散」听名字就知道,能够让你心情放轻松,它能把肝、 血改善,它是治肝、虚、血燥很棒的处方。

五、长期积累怨恨恐伤身

万一你支持的人没上,你觉得他好可怜啊!自己也跟着悲伤郁闷,就会耗损肺气,容易咳嗽、气喘或得皮肤病,严重一点的,很可能就有

我曾经在临床上看到一个病历,她的情绪常处於悲愤、气恨,这是很不好的,会造成很多种不同的癌症,这个病人得了乳癌,对家人诸多埋怨、恨意,还常常把牙关咬的紧紧的,吃下下,很像我们说得一句成语「咬牙切齿」。

由此可见,他的怨恨程度有多深,还感到自己万分委屈,其实,要学习放下心中的怨恨,丢掉负面的想法,不计他人的过错,海阔天空,心情自然开朗,身体也会健康起来,不是吗?

六、拍打2大经络 全身放松
这个选举症侯群,没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疗, 你用药总不是最好的办法,是不是?
所以,想要减少压力,有一个办法,不要常常去看选举相关的资讯,影响自己的情绪,你只要知道我想选谁可以了,听到他讲的什麽事情,理性理解,入戏太深的话,要让自己降一下温度。
适当的饮食、睡觉,做一做柔软轻松的运动,可以转移焦点,让心情变好回归日常的生活。

我在各处演讲,常常跟台下的观众说:「身体的病要靠你自己,也要靠医生。」

那心情上面的病呢,「要靠你自己,也靠家人和好友。」寻找一个好朋友互相谈谈心,我相信比你一直关注选举要好得多。

再建议一下,有几个穴道或者是经络可以帮助自己,你敲一敲,打一打,都能够帮助,如果你太过度的欢喜,我教你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拍一拍自己的肾经,用肾的气来稀释掉或盖住心过度欢喜的气。肾经在哪里呢?肾经在脚上面,脚的内侧就是腿的内侧,我们可以敲一敲,在肾经上面敲一敲。

假如别人跟你支持的候选人有不同意见时,你火气一下就上来,还产生气恨的话,会出现肝胆的问题,我们可以在肝胆经上面来刺激,肝经不容易敲,但是「胆经」经很容易,「胆经」在我们身体的侧面以及腿的侧边,敲「胆经」还可以消脂。

你在腿上面的胆经轻轻敲一敲,都能够帮助肝胆的平衡程度,因此,就不容易过度的生气了。

选举是一时的,健康是一辈子的,选上谁你还得过你自己的日子,不是吗?不是你支持的人当选了,你不要太过气恨,你支持的人当选了,也不要高兴过度,否则,都容易生病是不是如此?


新唐人亚太台收视指南? goo.gl/BucTtL

每周四9点开讲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 ?? https://bit.ly/35IHSBZ

Credits:

shutterstock Images: https://shutr.bz/2u8Zdp8
Music: Audioblocks.com, epidemicsound.com
Stock Video: Videoblocks.com


?? 版权所有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选举让你亢奋? 小心伤身致癌,这样做立即放松舒缓| 胡乃文开讲13 名医谈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