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有福了!医生坦言:这种“甜食” 放心吃 血糖高不了

2020年01月15日 11:08 简体 正体   评论»

其实现在有很多的食品,算是专门给定制的,里面主要含有的成分叫做木糖醇。木糖醇是一种新型的食品,它满足了一些糖尿病病人喜欢吃的欲望。

而且生活当中你会发现,很多高的人,甚至被诊断为糖尿病的人,之前都会有一个非常酷爱甜食的这么一个过程,而确实我们中医也认为甜的东西,确实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比如说很多健脾的药,比如说大枣,还有麦芽糖,还有甘草,还有蜂蜜,这些都是甜的。

甜的东西在中医看来,有健体的作用,也有补益的作用。但是我们《黄帝内经》里面又说了,“甘者使人中满”,意思就是说,过甜的东西会容易产生饱腹感,比如说小孩子也好,老人也好,如果饿的时候吃一点甜的东西,增加一点血糖后,是不是瞬间给人感觉有爱多了,这其中有一种叫满足感,而且减缓了这种饥饿的感觉。

糖尿病病人之所以他会血糖升高,甚至得糖尿病,就是因为它甜的东西吃的太多了,而这些人在得了糖尿病之后,他的心理上对甜的东西其实是一种渴望的,所以木糖醇就应运而生。

但是我们别忘了,看一看木糖醇加到什么样的食物里面。有些食物,如果是我们糖尿病病人禁忌区,比如蛋糕、点心、面包,还有口香糖,还有糖果之类的,这就不适宜多吃,当然木糖醇在这里面本身是安全的。

但是你想一想,如果一块蛋糕、一个点心里面加入了木糖醇,是不是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吃呢?答案肯定是不行的,因为里边含有高量的这种淀粉和热量。你比如说月饼这种食物是我们的传统食品,但是里面加入了木糖醇,你想想里面还有那么多的油脂,还有那么多的淀粉,里面再加点果仁类的,里面油脂的含量就非常高了。

所以这类含有木糖醇的食品,我们可以少量的去选择。因为这个木糖醇早期它的代谢不需要胰岛素,但是晚期的最后的代谢产物他依然是糖,所以要适量的选用,也就是告诉老百姓过嘴瘾就可以了,不要再吃个过瘾,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还有一种糖叫做阿斯巴甜,它是一种剂,确实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代糖品。那么我们在服用这种食物的时候,其实它是有一个有个误区的,这种东西他认为是添加剂,其实它比较安全,它的甜度比正常的糖要高很多。

但是它有一个特点,一遇热它就分解了,就是说口味上你感觉它是甜的,但是遇到热,比如遇到人体的体内的温度37度左右,它马上就能分解,也就是说它不需要代谢。所以含有阿斯巴甜的代糖品,糖尿病病人可以适当的吃的多一点,但是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番茄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