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大蒜又怕口臭怎么办?营养师:喝牛奶除臭并不是最佳选择

2020年01月20日 10:40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很多人的最爱,吃面的时候配点,会给人感觉特别爽。而且像蒜香茄子、蒜香排骨、凉菜凉面和大盘鸡等,没有大蒜就仿佛失去了灵魂。

但吃完大蒜之后,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口中带有蒜味。可能接下来都不敢说话了,与他人交流的时候很容易被嫌弃,让人十分难受。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一些无蒜不欢的人来说,有什么办法能吃蒜不留味呢?下面爆炸课堂的和大家好好说一下: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用嚼和刷牙漱口去除掉蒜味,但实际上,效果都非常差。它们虽然都能短暂的盖住口腔中的气味,但过一段时间之后,蒜味立马又出来了。所以很明显,这两个办法都治标不治本。

那怎么办呢?咱们先分析一下蒜味的由来,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蒜氨酸的,在蒜氨酶的作用下会分解成,而这种硫化物,就能散发出独特的蒜味。

因此,想要除掉蒜味,就可以从两个角度出发——除掉蒜氨酶或者除掉硫化物。研究发现,在酸性的情况下,就可以较好的除掉蒜氨酶。所以我们可以食用一些新鲜的柠檬,它们的PH大概在2.5左右,属于比较酸的物质,而且在生活中十分常见。

而为了除掉硫化物,咱们就可以食用一些富含酚类化合物的食物。像苹果、生菜、菠菜、土豆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硫化物可以和酚类物质结合,生成无味或者带有一点香味的物质。

所以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一直觉得,当初发明蒜蓉生菜、蒜蓉菠菜和大盘鸡等菜的人,实在是太机智了。

总的来说,暂时的去除蒜味,可以嚼嚼口香糖和刷下牙。但想要更好的去除蒜味,建议大家搭配吃些酸性物质以及苹果、生菜等富含酚类物质的食物。

其实在民间,还有一种广传的去蒜味妙法——喝。必须要承认,牛奶确实能和大蒜素(一种硫化物)结合,从而削弱大蒜的蒜味。但一方面来说,这个效果并不是很强。

另一方面,有点腥的奶味混着有点呛的蒜味,这个体验可能会让人很难受。所以一般来说,并不是很推荐大家喝牛奶去除蒜味。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