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凉拌都可以用橄榄油?错 在常温下使用橄榄油是最好的

2020年01月25日 12:06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说到,很多人都认为它是健康的代名词,尤其适合慢性病人、中老年人。传言中还说橄榄油具有多种神奇效果,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等。

其实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橄榄油只是一种,它的原材料是橄榄,在制作的过程中会通过压榨橄榄,最终制成橄榄油,并非是用价格昂贵的食物。

而且,橄榄油也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神奇,如果跟其他的植物油相比,橄榄油里面含有较多的也只是不饱和

相比于之前人们喜欢食用的动物油,如典型的猪油,或者是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的奶油,都要健康许多。它里面的,在适量食用的前提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健康。

但大家也不要想多了,在市面上还有很多其他的植物油,如适合,且更物美价廉一些的花生油、、葵花籽油里面也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成分。在适量食用的前提下,都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

另外,有的人在买橄榄油时还会选择初级橄榄油,这类橄榄油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好。只有是初级冷榨的橄榄油里,E成分较多,但价格会更为昂贵一些。

如果是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人群,也无需专门吃这种油,选择普通的植物油每天换着花样食用即可。同时,还要注意橄榄油的做法。

有的人认为,炒菜凉拌用橄榄油最好。这种说法也是不对的,如果你用的是初级冷榨橄榄油,因里具有维生素E、多酚类物质等抗氧化的成分,在高温情况下,这样的物质很容易被破坏掉,食用起来也就没有那么大的营养价值了。

这样的橄榄油反而比较适合凉拌,在凉拌下没有经过烹饪,常温下才可以发挥橄榄油的好处,对保护心血管、美容护肤、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等有好处。

所以,如果大家要用橄榄油也最好是做凉拌菜,如果是要炒菜的话,用普通的植物油就可以了,如物美价廉的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等。煎炸可用一级的花生油,但大家要注意这种烹饪方式,煎炸食物不仅容易流失部分营养成分,因煎炸时间过长,这期间还容易产生致癌成分,如苯并芘等。

不管是用什么油,更建议大家选择凉拌、蒸、煮、炖,食用起来也会更健康。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