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喝水越多尿液越多 肾脏的压力也就越大 会伤害肾脏?

2020年01月26日 10:09 简体 正体   评论»

都说人是水做的,这句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人体内有60%~70%都是水,无论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如此。按照一个人的饮水量来看,每人每天都应该喝7杯到8杯的水,每杯水差不多是200ml。

全天的饮水量则要在1500ml~1700ml,而在特殊的时候,如人在、出汗较多、尿酸水平高等,往往人们都会叫我们

可有些人却认为,如果人们量多了,那么机体内的,是负责产生的。从此可以看出,当我们喝水变多后,尿液变多,就会让肾脏的压力变大。

还有夸张的说法说,人多喝水还是伤肾的行为,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

其实这跟肾脏不好少喝水的误区是一样的,大家说的由肾脏排出尿液是对的,肾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每天人体里的代谢产物还有有毒的物质,多是由肾脏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

不管是对于肾脏是否健康的人,在少喝水的情况下,没有尿液体内的代谢产物无法排出。尤其是对于尿酸水平较高的人群,全天都少喝水,反而容易影响机体正常的尿酸排出,不利于病情。

另外,大家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机体是否缺水,一个是从尿液的颜色来判断,如果尿液的颜色是深黄色,说明机体是缺水的表现了,别再等下去,及时给机体,可保持正常的代谢。

当机体水分充足,人们的尿液颜色就是淡黄色了。如果是多喝水,尿液的颜色则是接近于白色。

还有一个判断的方式是看自己全天尿液量,大家可以估计一下。在医学上的判断一个人少尿的标准,则是在全天24小时内,排出的尿液少于400ml。

多尿的标准是每天可以排出2500ml以上。

所以,我们从上面的2个办法来看,如果你多尿的情况下,是可以给机体补充水分,并不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大家无需担心,正常的饮用水资源即可。

有一类人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经常做透析或者是有慢性肾衰的患者,可通过皮肤、口干、出汗来补充水分,加入食物中的水每天需保证500ml的水。

在选择水的上面,对肾好的是热量低的水,如、纯净水、烧开的自来水等,不要选择碳酸饮料、软饮料,其中的大量糖分,也会增加肾脏负担,这是大家要注意的。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师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