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只吃1次鱼!癌症饮食注意10点

2017年12月31日 23:52 简体 正体   评论»

鱼(图片来源:Pixabay)
鱼(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优活健康网编辑整理:虽然长寿饮食一般而言适用于的预防,但是也有人像安洁莉娜.裘莉那样有BRCA基因突变,以致于可能引起极高的致癌率,甚至可能高达百分之八十。

癌症族群 饮食摄取注意10要点

虽然乳房切除和其他的手术程序,可以大幅部分这些基因所致的癌症之发作,但是和拟断食饮食也有助于降低癌症发生率。对于那些已被诊断出癌症并且缓解中的病患,饮食介入也有助于降低复发率。以下是针对上述癌症高群的饮食建议:

1)采用海素长寿饮食

但是把蛋白质摄取量降到每天每磅零点三公克,或每公斤体重零点六六公克。

2)每周最多吃一次鱼

其余的食物则从植物摄取(没有起士、牛奶、鸡肉等)。

3)尽可能减少糖的摄取

同时也尽可能减少面和面包的量,务必让血糖尽量低,但是也必须在安全的范围内。

4)保持健康的体重和BMI值

5)多运动

6)每隔一到三个月进行一次为期五天的拟断食饮食

如果你非常健康,并且体重和体都很理想,则每三个月一次;若否,则每个月一次。在老鼠研究中,在许多状况下,拟断食饮食的效果跟化疗一样,只是它伤害正常的组织和器官,而是保护它们。

7)务必摄取充分的必需脂肪酸、维他命、矿物质等

这些营养素可以从各种优质的蔬菜(绿色花椰菜、红萝卜、青椒、番茄、鹰嘴豆、扁豆、碗豆、黑豆等)和鲑鱼等优质的鱼类取得。你的免疫系统是对症的主要防御,所以饮食必须营养均衡,才能杀死癌细胞或癌前病变细胞,并且不会造成你的免疫系统缺损,也不会造成荷尔蒙的改变而变孱弱。

8)定期(每隔几个月做一次)每日摄取几公克的维他命C

已经有好几个研究团体证实维他命C有对抗癌症的能力,虽然它的效果有其争议。就算它没有效,但是每隔几个月摄取这些量的维他命C是安全的,应该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9)摄取大量的橄榄油、坚果和椰子油等优质油脂

但是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取,即使是来自蔬菜的也要减少。

10)尽量不要喝酒

健康饮食搭配运动 体重、BMI

除了一般对健康饮食的既定印象,如常听到的少糖、避免饮酒等观念,癌症高风险族群还需控制蛋白质及鱼类的摄取量,并且慎选油脂类品项,甚至控制定期定量的维他命C摄取,这些新知饮食小细节,都一步步构筑了防癌、抗癌的堡垒。除了饮食外,搭配运动增强身体状态,维持体态更是根本之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