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的类型非常多 其中以这5种最为常见 不妨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2020年02月21日 6:17 简体 正体   评论»

成年人最不能避免的症状就是“”,当面对棘手工作或压力过大时,就会有头痛感觉传来。除此以外,用脑过度、呼吸不畅等问题,都会导致头痛的发作,在严重情况下甚至不能让你正常思考,只能通过适当休息后才能缓解。

头痛十分常见,所以大家也放松了对其的警惕性,甚至懒得去了解头痛的原因。殊不知除了和你的工作、生活有关外,头痛还可能是到来的信号,特别是频频发作的头痛,很可能是以下五大因素导致的,需重视。

1、紧张性头痛

根据国外的一项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在12-41岁左右的人群中,紧张性头痛一年中的发病率能达到80%左右,特别是工作和学习压力过大的人,更容易出现紧张性头痛,这也是原发性头痛的其中一种。主要和头部肌肉紧张性收缩有关;

往往会出现持续性头部闷痛感、压迫感、紧束感等等,在严重情况下还会连带颈肩部位出现疼痛感。而在熬夜、吸烟和饮酒过度后,还会加剧疼痛感。

2、

这是常见的脑疾病之一,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发病率和年龄成正比例。三叉神经位于我们左右耳的前方,之所以叫三叉神经,是因为它分出了三个神经分支,分别连接面部额头、眼周、颧骨、鼻子等部位;

一旦该神经受到压迫出现髓鞘受损后,就会放大感官信号,即便是普通的触觉也会变成痛觉,甚至有人将其称为“天下第一痛”。三叉神经痛往往是突发性剧痛,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休息。

3、

偏头痛也属于原发性头痛的其中一种,其患病率在5%-10%之间。大多出现在患者头部的一侧,但在极端情况下,也容易出现双侧头痛。该疾病在发作时痛感远超过紧张性头痛,能明显感觉到头部的跳动感,常伴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

偏头痛一般会持续3-4小时,在严重情况下甚至是2-3天左右。另外,偏头痛还具有一定遗传性,且很难做到根治,需要长期控制病情。

4、窦性头痛

该疾病容易出现在患者颧骨、前额或鼻梁之上,是鼻窦疾病常见的症状,比如鼻窦炎、,都会导致窦性头痛症状出现。患者往往还会伴随流鼻涕、耳朵胀满、发烧、脸部肿胀等异常。

5、继发性血管头痛

血管性头痛多喝头部血管收缩功能障碍有关,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两种,其中继发性血管头痛尤为常见,比如长期患有、脑动脉出血、脑梗等疾病,就会导致继发性血管头痛出现。在这同时患者可能出现口眼歪斜、流口水、一侧肢体不受支配等症状。提醒:常年患有“三高”疾病的老年人,应绝对警惕这类型的头痛。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