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血压患者高达2.7亿 医生忠告 想长寿 晨起时请坚持四不要

2020年03月06日 7:59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国的高达2.7亿,18岁以上成人高血压的患病率高达18.8%,每年还要增加约1000万高血压患者,高血压的发生与遗传,环境和密切相关,遗憾的是,虽然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很高,但是有关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却非常低。

提醒,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可也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它所导致的并发症,最主要的是脑卒中,目前,脑血管疾病所导致的死亡率高居首位,是欧美国家的4-5倍。

由此可见,控制好我们的血压是多么重要,那么,如何才能远离高血压呢,今天我们就重点来说说晨起时应该怎么做。

第一,晨起时坚持不要再了,对于吸烟者来说,起床时的第一件事就是吸烟,医生提醒,目前我国20-30岁的男性高达45%左右,农村男性吸烟率更高,但你可能不知道,长期吸烟很容易诱发高血压,如果你得了高血压,晨起时还要吸烟,脑卒中的风险就更高了。

第二,晨起时坚持不要再高盐饮食了,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咸的食物,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从晨起后吃早饭就开始了,医生提醒,我国居民大部分地区的钠盐摄入量时12-15g/天,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小于6g/天,只有少吃盐,才有利于控制高血压,而摄入大量的盐,很容易升高血压。

第三,晨起时坚持不要再发怒了,很多人脾气特别暴躁,早上起来的时候总是要对家人发火,工作的时候还可能对同事发火,消极的情绪,总是一味的发火,很容易升高你的血压,医生提醒,晨起时交感神经兴奋,本身就会导致血压升高,此时再发火,结果可想而知。

第四,晨起时一定不要很晚才吃,对于有高血压的人群,什么时候吃降压药,这可是一门大学问,晨起时是一个血压高峰期,要想更好地控制它,降低脑卒中的发生风险,那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早点吃降压药。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