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大意 这5种牙齿问题 可能是疾病“临门”的前兆 尽快治疗

2020年03月29日 10:59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组织,主要负责咀嚼食物,把食物咀嚼虽后再送入胃肠道中,能减轻胃肠负担。但若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的话,易出现多种牙齿问题。牙齿健康能看出身体好坏,特别是牙齿出现这5个异常时需警惕疾病。

牙齿出现哪些异常时需警惕疾病?

1、牙齿松动

牙齿的主要组成成分是钙离子,当身体缺钙时会引起牙齿松动或敏感。若没有得到人们重视,钙质会快速流失,从而诱发多种疾病,如睡觉时小腿不抽筋以及骨质疏松或等。若年纪轻轻出现牙齿松动需警惕缺钙。多吃含钙食物如海米虾皮、紫菜和排骨汤以及绿叶蔬菜等。平时多晒晒太阳来促进肠道对钙吸收。

2、牙龈出血

大部分人在刷牙过程中经历过牙龈出血的情况,很多人认为这是牙刷过硬或刷牙过度用力引起的。引起牙龈出血的因素不仅仅是牙刷过硬,也有可能是疾病的症状如。肝脏在体内起着代谢和解毒功能而且负责造血凝血。当肝功能下降时可减少凝血因子,导致凝血机制发生问题,从而引起牙龈出血。此外当患有全身性疾病,如恶性,脾功能亢进,以及血小板减少时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若牙龈反复出血,且伴有头晕,鼻子流血,月经期延长和月经量过多,持续性发热和淋巴结肿大,需去医院做全身检查。

3、牙齿疼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引起牙齿疼痛的因素有很多如牙髓炎、等,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关。此外牙齿疼痛也有可能是患有、心脏病或上火需引起人们重视。及时找出引起牙齿疼痛的原因,不能乱使用药物。

4、

磨牙说明肠道中有寄生虫,是因为不洁净的饮食,导致寄生虫进入肠道所引起的。另外,情绪过度紧张和咬合不正也易引起磨牙。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会放松身心,及时缓解不良压力。长时间磨牙的话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可以选择正规医院带上磨牙垫。

5、牙齿结石

牙齿结石的主要症状是牙齿变长,一般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病人口腔中唾液含糖量比较高,正适合细菌生长和繁殖,从而升高唾液中钙含量,引起牙结石,导致牙齿变长。糖尿病病人必须控制好血糖,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避免吃高糖分食物。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