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下面有“青筋” 说明身体哪里有问题?大部分人根本不清楚!

2020年04月02日 9:19 简体 正体   评论»

舌头是最能全面反映一个人身体的部位,但很多人都会忽略自己舌头的异常情况。人的舌头下面会有2条筋,每一条筋所代表的意义都至关重要,平时很少有人故意把自己舌头卷出来观察这2条筋,其实这才是我们日常要做的事情,多观察他们,就能知道身体是否有了

舌头的青筋其实是身体里的,准确来说是属于静脉血管,除了舌头,静脉血管也会分布在身体各处,有时候看到凸起来的青筋,就是静脉血管了。正常的情况下它们的会是浅青色的,形态不突出。但如果身体的十分充沛,舌头的青筋就会变成淤血的颜色,青色更明显,血液量过大的话还会变成黑色。舌头的这两条就是我们人体的经络之一,管理着全身毛细血管系统,也就是说毛细血管里面的都会经过舌头这里,然后再分布到其他部位,最终回流到心脏,所以这里是全身血液的交通枢纽。

中医上有望闻问切,看可以判断是否有疾病,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看舌头下面的青筋。主要的是看舌头青筋的颜色,颜色不同代表着不同的疾病。

首先是颜色偏紫,血液受冷凝固就会显现出紫色,这时就意味着体内的寒气和湿气很重,遇到这种情况,只能通过中医的疗法开一些中药或者多吃一些补身的食物来缓解体寒状况。

第二种颜色是黑色,出现黑色的话,舌头的青筋不会是黑一团,而是以黑色为点向四周扩散,这就表明体内有炎症或者是个别部位寒气比较重。需要针对的调理,如果对舌头青筋变成黑色而置之不理,那全身血液回流到心脏的功能就会受到阻碍,心脏没有血液回流,会引起心脏疾病,从而影响到其他部位出现病变。

除了颜色外,还有青筋的形态变化。发现舌头下的青筋异常粗大,颜色逐渐变深,就代表着全身的静脉有异常,其中最可能的一个原因就是血液脂肪浓度过高,还有血压也高。所以观察到青筋肿大变黑的话,都会有高血脂和这两种疾病同时出现,建议如果遇到这个情况的话最好到医院检查一次,因为此时已经证明体内的疾病非常严重了。

有些人平时不注意观察自己的舌部,看了文章之后就会对着镜子观察,可能有人会被这两条青筋的形态吓到,但是大家不要害怕,根据上面所说的三种情况对照,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就无需担心,但自己感觉青筋的状态已经有异常,就不要再拖沓了赶紧去医院。

大家平时会观察舌头的情况吗?

温馨提示:本平台分享的健康养生图文信息,特别是当涉及食疗、药品、配方、针灸技术等仅供大家参考学习,不作为医疗诊断冶疗依据。如有需要,请在医师指导下使用,非请勿随意使用!若有侵仅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养生大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