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里面有三宝 这份营养排行榜 一定要收藏!

2020年04月02日 9:38 简体 正体   评论»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食品之一,它们具有鲜艳的色泽、可口的味道,还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起着特殊的作用。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讲,蔬菜里面藏有三宝——、无机盐和

维生素

新鲜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膳食中素、和B族维生素的重要来源。

就维生素C而言,一般新鲜蔬菜,如青柿椒、菜花、苦瓜等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维生素C含量逐渐下降。炒素菜时,在锅中加些醋,有助于保护维生素C。下面一起来看一下,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十种蔬菜。

再说说胡素,各种绿叶蔬菜和深黄色蔬菜如胡萝卜、黄色倭瓜、黄花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相对来说,白色蔬菜,如菜花、白萝卜含胡萝卜素则很低。

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由于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建议烹饪此类蔬菜时,可以适当加些油,或和富含油脂的其他食物一同进食。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十种蔬菜。

蔬菜水果也是人体无机盐的重要来源,特别是磷、钾、镁、铁、铜、碘等,对于维持人体重要的生理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对来说,绿叶蔬菜比瓜类蔬菜含有更多的矿物质。在各种矿物质中,钾对于人体非常重要,一起来看一下,钾含量最高的十种蔬菜。(注:肾功能异常者,以及正在服用一些可能影响钾离子排出药物的患者,饮食应遵医嘱,以防高钾血症的发生。)

膳食纤维

蔬菜中还含有各种各样的膳食纤维,在体内促进粪便排出,减少胆固醇的吸收,维护身体健康并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于成人,膳食纤维的推荐摄入量为25-30克/天,日常应注意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达到推荐摄入量。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