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5个帮你解决胀气的方法 肠胃差的人早晚用得着

2020年04月15日 9:33 简体 正体   评论»

肚子是很常见的问题,很多人也一直认为是小事情,只要熬一熬就过去了。实际上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非常多,有时候可能只是小问题,但有时却可能预示着大疾病的出现,在遇到胀气的时候建议大家重视起来,及时的通过一些措施来进行排泄和解决。

五个小妙招轻松排除肠道废气:运动排气法

对于一般的胀气问题,通过适度的运动锻炼就能够得到很好地改善。一个人长期不运动,肠道的、代谢能力也会逐渐的变弱,从而诱发、胀气等问题出现。当大家开始动起来之后,就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帮助人体将堆积的食物消化,从而快速将存在于肠道里面的废气排出来,改善胀气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运动的时候不能过于激烈,不然可能会造成胃下垂。

每天多次少量喝水

养成每天的习惯,实际上也是能够帮助肠道进行蠕动和消化的,从而起到将肠道废气排出的作用,彻底解决腹胀问题。建议大家没事的时候就多喝点水,但是每次饮水的份量不要太多,可以将一天2000毫升的喝水量分成几十次来进行,这样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按摩揉搓腹部排气

如果肚子胀气非常明显而且难受的话,就需要采用一些快速排气的方式,而按摩揉搓就是见效最快的一种方式。

首先将自己的双相对进行互搓,然后微微发热的时候将双手放在肚子两侧,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打圈按摩完成40圈,之后就可以换方向继续进行操作。这种看起来非常见的按摩方式,却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肠道进行运动,从而将排气的过程变得更加顺畅和方便。

来杯苹果醋

苹果醋不仅具有减肥的作用,也是帮助人体排气的好东西。将一勺苹果醋倒入杯子里面,然后加入适当的水进行稀释,之后慢慢喝下去,很快就会发现腹胀情况开始得到明显好转。不过采用这种方式的话,事先一定要先吃点东西,不然会给造成刺激。

来点酸奶

不少酸奶里面都添加了很多可以帮助肠道消化的,所以当人体出现胀气、消化不良问题的时候,喝杯酸奶就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不过要是你属于因为吃的太多而造成的胀气,那就不要吃完饭之后马上喝酸奶,这样会加大肠道的负担,最好等上1个小时再吃。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会遇到肚子胀气的问题,除了需要从个人的饮食上面做出调节,比如少吃豆类、红薯等食物之外。对已经形成的胀气问题还需要采用上述的几个方式,及时地将堆积在肠道里面的废气排出来,长时间堆积在里面很容易造成各类肠道、胃部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个人的健康。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plus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