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时 若有这3种情况 十有八九是肠癌 建议尽早检查!

2020年04月22日 16:46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体的消化道复杂又多样,既有水,也有残渣,自然也有气体。

“屁”就是人身之气。

屁99%是由氮气、氧气、二氧化碳、氢气与甲烷组成。

据统计,一个人每天平均都要放15次左右的屁,有的人还会更多,那么多是怎么回事?

放屁时,若有这3种情况,十有八九是,建议尽早检查!

1、放屁多

肠癌,也就是肿瘤,会堵塞肠道,让肠道垃圾无法顺利排出,促使人不断放屁的同时,也会有频繁的便意。此外,肠癌也会破坏肠道菌群,让肠道菌群失衡,也会增加排气。

2、放屁有腥臭

因为肠道内发生了病变的话,肿瘤导致溃疡、糜烂、出血等,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就容易出现异味,这一定要警惕。

3、有屁放不出

有句话讲:有屁不放,憋坏五脏。长时间放不出屁,往往会引起腹胀,这多半是胃肠道阻塞或者蠕动障碍所致。

此外,肠道发生病变时,身体也会出现4种表现!

1、难忍

随着肠道肿瘤慢慢的长大,患者会出现不良的症状,而最直接明显的就是腹痛。

临床发现,肠癌引起的腹痛多是隐痛,很难区分,也很容易被忽视。

如长期的出现腹痛,放屁增多,或是可触摸到肿块的表现,最好去检查一下肠镜。

2、大便形状改变

大便形状的改变是肠癌的一个重要信号,要小心。

当便便变细或稀烂,就有可能不正常了。因为正常的直肠和肛门,它必须要有一定的直径,所以大便出来比较粗。

相反,突然间变细或稀烂,就有可能肠子里面长了不好的东西,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

3、便中带血

我们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有形状的,但是如果出现黑便,或是血便一定要注意。

无论是哪种便血,都应引起注意,这暗示着肠道可能出现一些损伤,长期这样就是肠癌的“培养皿”。

4、腹泻交替

肠癌也会引发腹泻,最典型的表现,是腹泻和便秘相互交替出现。

这是因为,当肠腔中的肿瘤,长得很大的时候,会堵死肠腔里的管腔。

因此就会产生排便不通畅的症状,但当肿瘤脱落的时候,则有可能表现为腹泻。

预防肠癌,养护肠道健康,牢记:少吃二物,常饮三水,勤动四处!

【少吃二物】

1、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成为“肉食”主义者。

很多人,可以说是“无肉不欢”,爱吃肉,却很少吃青菜。

然而,研究表明,每日食用100克红肉,可增加17%的结风险。而每日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就可增加18%的结直肠癌风险。

因此,长期吃肉者,也要高度警惕肠癌,切莫忽视。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绝对深受人们喜爱。

然而,这是一种“十分”不健康的食物。

研究证实,“油炸”这种高脂肪食物,与等肿瘤密切相关。

油炸类食物,在高温油炸处理后,会产生大量油脂氧化聚合物,其中有苯并芘,有强烈的接触致癌性,会增加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的风险。

【常饮三水】

1、蒲公丁泡水

蒲公丁根是一种很好吃的野菜,也是药食两用的小植物,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

日常将可以蒲公丁炒制成蒲谷丁根茶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并且对于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效果。

2、蜜雪梨水

蜜雪梨水,降燥,改善便秘。

用雪梨煮水,调入蜂蜜,饮用,有益肠道健康。

雪梨,可清燥降火,改善便秘、尿赤等。

蜂蜜水,具有润肠,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亦可缓解改善便秘。

经常用这二者,一起煮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3、牛皮菜根茶泡水

牛皮菜根茶,泡水喝,可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健康。

牛皮菜,又称根甜菜、红菜头、紫菜头等,含有丰富的钾、磷等,有利于促进肠胃道的蠕动。

另外,它属于一种天然红色产品,含有维生素B12及铁质,能够补血。

牛皮菜根,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由于它具有的特殊红色素“甜菜红”、甜菜碱,以及甜菜纤维,均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把肠内的胆固醇结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质而排出。

中世纪的欧洲,常利用牛皮菜根,改善消化系统疾病。经常用牛皮菜根泡水代茶饮,可以很好地润肠通便,改善肠道健康。

【勤动四处】

1、按摩腹部

摩腹是简单易行的好方法,可以在早晨跟晚上睡觉之前,对自己的肚子进行按摩,这样做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气体,减少腹胀反应,有利于消化。

做法:以自己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进行按摩,注意最好双手交替,按摩三十圈左右即可。

2、揉中脘

位置:脐中上四寸(肚脐与胸骨下端连线的中点)。

方法:以拇指、食指或中指末节指腹,按压中脘穴,带动皮下组织做环形揉动,频率不宜太快,时间约5分钟,以有热气内透为佳。

3、蹬腿

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运动。

每次做50-100下,每日一次即可。

作用:可刺激肠道的蠕动,加速肠道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功能。

4、动手

在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的第二条横纹的中央,有一处穴位:四缝穴。

它属于经外的奇穴,经常按摩此穴,可缓解消化不良、胃积食等症状,起到养护肠胃的作用。

每个手指,各按20下左右即可。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小赵养生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