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腰痛接受CT扫描 巴西一男子意外发现自己多出一个肾(图)

2020年05月19日 9:53 简体 正体   评论»

拥有三个是罕见的,医学文献报道的病例不到100例。

接受CT扫描后发现自己有三个肾脏:左侧的肾脏外观正常,两个肾脏在骨盆处融合。

当一名巴西男子去看医生,抱怨腰痛时,他的医生大吃一惊:们发现这名男子有三个肾脏,而不是两个–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情况。

根据周三(5月6日)发表在《新医学杂志》(NEJM)上的一份病例报告,为了找出这名38岁男子严重疼痛的原因,巴西圣保罗do Rim医院的医生们对该区域进行了CT扫描评估。

图片来源: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2020

扫描结果显示,这名男子的突出或”滑落”,这是一种相对常见的情况,即脊椎之间的垫状椎间盘部分移位。

但引起医生注意的不仅仅是出。他们还注意到这个人有一个不寻常的解剖特征。这名男子有三个肾脏,而不是通常在正常人身上看到的两个,左边的肾脏看起来很正常,靠近骨盆的地方有两个融合的肾脏。

这名男子没有任何肾脏问题的症状,器官似乎工作正常。

通常情况下,每个肾脏通过一条称为的管道与膀胱相连。在这名男子的病例中,一个骨盆肾脏通过输尿管与膀胱直接相连。然而,另一个肾盂的输尿管在进入膀胱之前与正常左侧肾脏的输尿管相连。

2013年发表在Internet Journal of Radiology上的一篇类似病例的报告显示,拥有三个肾脏的情况很少见,医学文献中报告的病例不到100例。这种情况被认为是在胚胎发育期间出现的,当时一个典型的形成一个肾脏的结构一分为二

NEJM报告的作者说,由于这种情况通常不会引起症状,人们通常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病,除非是通过不相关的医学测试意外发现的。

这名男子的多余肾脏不需要任何医疗护理。但报道称,他确实因为背部疼痛接受了口服止痛药。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浪医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