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水勿对孩童喷洒!医师:吸入后可能引发呼吸道伤害(图)

2020年05月19日 10:14 简体 正体   评论»

先前疫情较为严峻时,有些人把会把原本拿来环境消毒的次氯酸产品直接对人喷洒,或是喷在双手上消毒,或是装在雾化机当中使用,在室内空间中不停雾化次氯酸产品到空气中。对此,北市阳明院区胸腔内科苏一峰提醒:“其实这样的使用方式是有相当的健康上疑虑,恐怕会对人体有危害。”

次氯酸产品在疫情期间,成了众人讨论的焦点,尤其能不能使用在人体皮肤上,也引发话题。先前指挥中心指挥官也对此回应:“于人体杀菌产品须取得,才有效能跟安全验证,无证产品不能自我宣称抗菌,也不建议直接喷在身上。”

如今医师也提出他的看法,苏一峰强调:“请勿使用次氯酸水全身喷洒!通常次氯酸水为弱酸常拿来消毒,但对皮肤黏膜都有刺激性!”如果将氯酸水吸入后,恐怕会对人体有危害。

苏一峰表示:“雾化的次氯酸水吸入呼吸道之后,会刺激呼吸道上皮产生发炎反应,增加氧化压力引起一连串的发炎反应!严重将导致:呼吸道急性发炎,急性肺损伤,诱发气喘发作,还可能导致过敏性的产生,可能增加急性肺损伤、肺炎与气喘的伤害。”

此外,苏一峰也分享过去在南韩发生的案例,因为南韩天气干容易皮肤干燥,许多家中都有使用加湿机,但有业者推出把加入加湿机中,号称可以杀死家中有害病毒细菌等。不料南韩国内出现大量不明原因的案例,所有的个案例都使用了好几个月的杀菌剂添加在加湿器中。

由于呼吸道的过敏免疫相当的复杂,苏一峰分析:“许多未知的化学药物对角质皮肤无害,但是一拿到呼吸道脆弱的黏膜上皮组织都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伤害!”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