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到秋冬已有第二波疫情!张上淳:是管制没做好(图)

2020年05月19日 10:14 简体 正体   评论»

看趋缓,但外界更担心没有就此消失,而是在秋冬后再度席卷回来,不少专家曾说过秋冬会第二波疫情,对于这样的说法,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回应,第一个原因是很多还没放松后马上就会有第二波,第二则是还没有发展出来。

虽然国内这次成果良好,但也忧心一旦放松后,又造成另一波疫情,加上疫苗、药物仍有太多的未知数,不少专家预言秋冬还会有第二波大。过去和台大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医师受访时,他也曾提及病毒会往南半球后,秋冬之后再回来。

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说,大家的努力之下台湾疫情有沈寂下来,但很多国家并没有沈寂下来,社区里面待着病毒就还是有机会再传播其他接触者。某些国家一放松后就有第二波,这是管控上面没有做好,就会产生这样的现象。

张上淳强调:“不能说现在流行过,以后就不会有,所以必须用严厉的防疫措施,防疫不能放松,另外,疫苗研发也是必然的,现在疫苗都还没有发展出来,的确和有直接关系。”

此外,也补充:“在还没有有效治疗和疫苗出现前,病毒的威胁是必然的,对病毒没有、抗体,就是会发生威胁。所以必须把社区防疫能力做好,因为病毒并不会凭空消失,所以还是要强调,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自己要把防线做好。”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