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控糖超重要医师提血糖机3大要点(图)

2020年05月23日 11:23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共),控糖要!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呼吁,慢性病等糖友族群做好保护,因为这类患者感染后死亡风险较高。美国协会也指出,控制好,有助于降低感染后并发症风险。家医科、开业诊所院长洪国泰提醒,糖友建议都要有血糖机,方便监控血糖,并注意“精准性”(ISO认证)、“方便性”(二次采血)、“无痛性”3大要点。

新冠肺炎来袭糖友有何风险?

洪国泰医师表示,糖尿病的生理状态,属于高血糖,糖尿病患者的自体免疫力相对低下,当有外来病菌感染,感染的防御力会降低,产生的并发症和死亡率相对较高。如果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死亡风险将比平常人高出达数倍。

超关键影响免疫抵抗力

因此,血糖控制对于预防感染非常重要。洪国泰医师指出,血糖显示身体代谢状况,长时间血糖过高或过低,容易产生血管、神经病变,进一步影响器官功能。如果长期血糖波动大,恐影响免疫系统,降低白血球的防御能力,抵抗力低弱则容易被病毒入侵。

所有糖友都需要血糖机?医师说 YES

洪国泰医师解释,99%台湾糖尿病患者属于第二型糖尿病,并非第一型的胰岛素依赖型的糖尿病,虽然量测血糖的频率,不像第一型糖尿病这么高,仍建议每个糖友都有自己的血糖机,以便监控自身的血糖变化。

选购血糖机3要点精准、方便、无痛

如何选购血糖机?洪国泰医师提出“3要点”:第一“精准度”:血糖机测量出的血糖值,如果测量的正负值误差过高,恐无法确实反映当下生理状态,最好误差在10%以内。可注意标示国际认证ISO15197:2013或是美国FDA、欧盟CE及ISO9001等验证血糖机,优于国家标准值的血糖机更是上上之选。

第二“方便性”:病友采血时,下针深浅会影响采血量,不足时易造成试纸浪费,有些厂牌的试纸有二次采血功能,不足时可补血,可有效避免试纸浪费。

第三“无痛性”:糖友需要频繁的量测血糖,采血时的疼痛感要特别注意,长期而言对心理、生理都是负担。可选择有效减低采血疼痛感的血糖机,不仅是每天要采血的糖友的一大福音,更能增进糖友们对于血糖控制的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糖友勿惊慌医师呼吁做好血糖监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医疗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