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怕累、肝怕硬、胃怕凉、肺怕烟、肾怕咸!想健康 谨记三戒四勤(图集)

2020年06月11日 10:27 简体 正体   评论»

包括肝,心,脾,肺,肾。五脏主要生理是生化和储藏精,气,血,津液和神。

身体“五脏”都处于的状态,才能够维持正常运转,也有助于健康和长寿。哪怕一处器官出现损伤,都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学会保养五脏健康,想要养护身体的健康,一定要牢记身体“五官”最害怕的到底是什么?

心怕累、肝怕硬、胃怕凉、肺怕烟、肾怕咸!

心怕“累”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听说,有的人因为过度疲惫,或者是透支自己的健康,引发了猝死的情况。

从此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年轻人因为过度劳累从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因为过度劳累长期熬夜都会增加心脏负担,促使体内大量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

过度劳累会导致血管痉挛,局部血液供应量减少,使得血液流动速度缓慢,诱发血管疾病。所以心脏是最害怕劳累的,劝你赶紧避开。

肝怕“硬”

是人体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是一种慢性病,随着时间流逝,病情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肝脏是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肝脏的代偿能力非常强大,在肝细胞受损之后没有达到一定数量,剩余正常的肝细胞依旧能够维持人体正常运作。

及时通过检查肝功能也不一定能确诊肝脏是否有疾病,在肝硬化早期不严重的时候,肝功能一般都是正常的,如果你感觉到消化不良,身体发热黄疸,便血等等症状出现了,可能就与肝脏病变有关系。

胃怕“凉”

胃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胃是喜温的器官,对于生冷寒凉的刺激性食物非常敏感,如果经常摄入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便会引起急性肠胃炎。

夏季是患肠胃疾病,高发季节,主要是天气炎热,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生冷寒凉食物来解暑,往往就会加重脾胃负担,长期如此便会导致脾脏运化,功能失调增加,身体患病风险。

胃病越来越年轻化,但是仍然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最终还可能会导致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甚至是的发生。

肺怕“烟”

肺是人体非常娇弱的器官,肺也是气体交换的重要场所。长期吸烟,接触二手烟或者是生存环境污染比较严重,都会加重对肺部的损伤,增加患上肺部疾病的风险,比如等等。

吸烟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伤肺行为,长期吸烟会导致肺部功能下降,出现肺部细胞变黑,肺部绒毛功能下降,及时进行内外气体交换,也无法保证肺部的干净。

肾怕“咸”

身体确实会增加,过滤负担,而吃的钙片也是常见的缺水诱因之一,肾脏主要是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如果吃盐过多也会增加肾脏排泄负担。

盐的主要成分是钠元素,约95%都经过肾脏代谢,摄入过多的钠元素就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使体内水分不能顺利排出,加重肾脏负担。

肾脏功能出现异常,身体也会有明显变化,比如尿液颜色异常,腰痛无力,身体水肿等等,都可能暗示肾脏已经出现病变。

人的“五脏”都是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学会保养五脏器官的健康。

想健康,谨记三戒四勤

“三戒”:1、戒憋尿

不管是喝水少还是吃盐多,当你感觉有尿意的时候一定及时排出,不要有憋尿的习惯,因为长期憋尿会导致膀胱压力升高,此时就会导致尿液中有害细菌,对肾脏造成二次伤害。

2、戒熬夜

熬夜是现代很多人的通病,尤其是年轻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但是长期熬夜对身体各个器官都是非常不利的。

长期熬夜会增加心脏,脾胃肝脏等等器官的复杂,久而久之便会增加器官病变的风险,所以在晚上10点左右就要上床睡觉。

3、戒烟酒

每一次大量喝酒都会损伤肝脏细胞,也会加重身体其他器官的负担,损害胃部黏膜。进入体内约90%的酒精都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长期大量喝酒或者是吸烟会导致身体负担加重,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想要呵护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一定要赶紧戒烟戒酒。

“四勤”:1、勤喝水

随着年龄增长,体内的水分会逐渐减少,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才有助于加速身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和垃圾。

每天坚持至少保证1500毫升的水分摄入,更有助于呵护身体的健康,建议大家不要喝任何饮料。

2、勤锻炼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功能也会逐渐降低,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更有助于提高身体新陈代谢速率,让各个器官得到充足血液和养分的滋养。

只有不断的坚持运动,才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强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强壮,肌肉弹性和张力也会提高。

3、勤微笑

每天坚持良好的心情,乐观的生活态度,更有助于身体健康,帮助远离身体疾病,所以想要呵护身体,五脏的健康一定要秦微笑。

可以外出旅游,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你会发现身体越来越好。

4、勤泡脚

人的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通过泡脚的方式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长期泡脚能够驱寒祛湿,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身体新陈代谢。

如果每天坚持泡脚,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呵护身体健康,也是不花钱的养生方法,希望你能够坚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浪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