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钟爱的四种美食 却是肠胃健康的“粉碎机” 可能正在你嘴里(组图)

2020年06月15日 10:15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们身体的代谢器官,我们吃进体内的每一口,都需要经过肠道的运输以及胃部的消化分解,才能够变成营养以及能量,然后供给身体各个器官,保证身体正常运行,而一旦肠胃出现问题,身体各器官的活性会快速下降,体内激素分泌量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会减弱。而肠胃又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再加上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每个人都存在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这就导致大部分国人的肠胃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都有过胃痛胃胀以及消化不良等肠胃不适的经历。

现在可供我们选择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选对了既能够补充营养,又可以滋补肠胃,可选错了,不仅毫无营养,还会让肠胃不堪重负,而现在人们对食物的选择完全依靠个人喜好,很少在意食物的卫生以及,虽然能够满足口味需求,可却会给造成很大的摧残。

烧烤

啤酒烧烤可以说是夏季的绝配,而当下国家又鼓励各地开展地摊经济,再加上疫情期间对人们的束缚,所以室外烧烤成了很多人的偏爱,不仅氛围好,而且食物口味也非常丰富,但是烧烤在制作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调味料,还要经过长时间的高温加热,一旦吃进体内,很容易对肠胃产生持续性的刺激,而且很多人还喜欢在晚上吃,可晚上是肠胃活性最差的时候,所以希望各位能够尽量少吃烧烤。

生冷食物

夏季的高温让人们对一切凉爽之事都充满渴望,高温会让人们的食欲大打折扣,但唯独对生冷食物仍然保有兴趣,比如冰镇饮料,冰镇西瓜等等,它们都能够给身体带来冰爽的快感,可殊不知,肠胃对于低温非常敏感,而且夏季肠胃内部温度也比较高,这个时候吃进去一些生冷食物,很容易导致肠胃痉挛,还会出现腹泻等问题。

腌制食物

国人对于腌制食物有着特殊的情节,早年间因为生活条件差,很多食物不方便保存,所以会腌制起来,这样既能够提高食物口味,还可以延长保质期,而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比如腌菜,腊肉等等,而腌制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调味品,尤其是食盐,经常食用很容易对肠胃壁产生伤害,诱发胃炎以及胃溃疡等问题。

辛辣食物

不管在哪个季节,人们对于辛辣食物的热爱都不会改变,因为辛辣食物能够有效提高人们的食欲,比如小龙虾,火锅等等,但是辛辣食物也会给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不仅会让胃粘膜受损,还可能出现胀气,胃反酸等问题。

肠胃的“安全带”找到了

卷心菜

卷心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不仅口味好,而且营养成分丰富,它里边含有大量的C,能够有效增强各器官活性,延缓身体衰老;同时它里边还有维生素U,能够有效的滋,缓解肠胃疼痛,同时还能够预防以及加速胃溃疡的愈合。

山药

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地下宝物,能够给身体带来不少好处,它里边含有各个种类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成分,能够有效地促进激素分泌,提高免疫力,延缓身体衰老;同时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能够有效加速肠胃的消化代谢,避免消化不良以及胃痛胃胀等问题的出现。

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调控血压的好手,其实它在调养肠胃方面也非常有效,因为它里边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膳食纤维,能够有效滋润肠道,增强肠胃活性,加速它对食物的消化代谢,避免各种肠胃问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博士ProfLv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