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开水冲鸡蛋”懂得吃的人收获3个益处 健康常在

2019年12月16日 10:44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您平时喜欢怎么吃鸡蛋呢?要知道这种食材存在一定的腥味,如果做不好的话不仅不好吃,还有蛋腥味存在。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也想了很多做法,比如在鸡蛋液中滴入几滴柠檬汁就能很好的缓解蛋腥味。在做蛋糕或者是蛋挞时,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个小窍门。

除了搭配面、粉食材外,鸡蛋还有一个神奇的网红吃法,“冲鸡蛋”。相信你身边就有人喜欢这样吃,虽然仍有一定腥味,但它的好处可是非常多的,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1.有清热祛火的效果

上火大家都出现过,感觉心情烦躁,容易生口疮。尤其是马上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导致不少人都容易上火,这时一碗开水冲鸡蛋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它不仅能祛火,对烦躁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若受不了蛋腥味,可添加一点点蜂蜜中和味道。

2.可保护视力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鸡蛋黄的组成,包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这些成分对吸收有一定效果,如果你是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不妨喝下开水冲鸡蛋。减少紫外线损伤,保护

3.养胃补脑

用开水冲鸡蛋比起其他做法更容易让胃部消化和吸收,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胃部负担,同时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成分,这一成分对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鸡蛋中其他营养物质也是大脑刚需,常吃不仅可促进,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的记忆能力,有补脑效果。看了这么多好处,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呢?但是开水冲鸡蛋要讲究方式,不能随便下手哟。

首先应将鸡蛋在碗内均匀打散,同时将水烧开,一定要将水完全的烧开,然后浇在鸡蛋上。一边浇水一边用筷子搅拌鸡蛋液,搅匀之后盖上盖子等待两分钟左右再吃。如果嫌没有味道的话,可以撒上一点盐或者是糖,然后滴几滴香油。

日常生活中喝开水冲鸡蛋非常有好处,不仅是成年人,未成年也是可以食用的。家长在做早餐时,不妨给孩子准备一碗开水冲鸡蛋,不仅补脑还能保护孩子的视力。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葩姐减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