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肺话” 身体的问题也就明白了 仔细听 皮肤还能变好(组图)

2020年06月16日 10:39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不论男女老幼都会出现,一难受一不舒服,就,咽痒,咽痛等表现。这是由于肺的特性决定的。

肺长在我们的胸腔上,面连着气道,咽喉,鼻,所以肺开窍于鼻,喉为肺之门户。身体一感到不舒服,就会出现上述

了解肺的小个性及在身体中重要的职责。身体出现的小问题就可自我防治。

一:肺司气,主行水。

1:主呼吸之气就是在平时用鼻子一呼一吸的这个过程。把外界干净的清洁的吸进身体。再把身体里的浊气呼出去,来完成身体的气机交换。“肺主气,肾主纳气”,肺吸进干净的空气,会通过肺的下降(肃降)一直到肾,然后被肾所吸纳。

这时如果肺的上升与下降功能失调。影响气机的交换,就会出现胸闷,咳嗽,喘促,呼吸不利的症状。通过这一点要注意了,就是要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多练练呼吸。

2:主一身之气,这一身之气包括气的生成。气的运行。

平时我们吃的各种食物在身体内转化为水谷精微,然后再和吸入的清气结合形成了宗气。可别小瞧了这宗气,虽然没有中气元气那么大的名气。但是人停止呼吸,不再吸入空气。就影响到了宗气的形成,结局就是窒息而亡。

在临床上,张锡纯先生也对宗气下陷进行了很多研究。他发现只要宗气下陷,人就会出现胸口憋闷,呼吸不畅。需要才能保持供氧充足,但这些症状又不被人们重视,才会导致死亡。因此他特别创制了一个方子叫“升陷汤”,专宗气下陷引起的疾病。记载在《医学衷中参西录》中,救人无数。

肺对全身的气机有调节作用。肺有节律的呼吸,可以调节全身气机的升降出入,如果肺的功能不好,该上升的气它不升。该下降的气它不降,那么气机就卡顿在某个部位。出现了各种不舒服的症状。:3:肺主行水

肺的上升与下降,推动和调节全身津液的布输和排泄。

行水——通过两个方面,也就是上升(宣发)和下降(肃降)。

上升——肺接受了脾运送给他的津液后,通过宣发功能把津液上输到身体的上部和四周的皮肤。

很多女人都知道皮肤干燥起皮刺痒要补水,就拼命的。告诉你这样没用!肌肤的水分不是喝水就能补上的。首先要靠脾运化为津液,再由肺的宣发功能外达到我们的皮肤。因此皮肤是否水嫩光滑,和你喝多少水没有直接的关系。主要靠的是脾肺的运化和传输。

中医在临床上治疗咳嗽,鼻塞,咳喘时,先以宣肺通气为主,只有肺气上升功能好了,毛孔打开了,体内的浊气和邪气被排出,咳喘自然也就缓解了。

下降——肺通过下降(肃降)功能把津液像身体下部和其他脏腑输送,并把浊液(废水)分离出来送到

因此如果肺的上升下降功能失调,就会导致津液代谢出现障碍,引发尿少,痰饮。浮肿等病症,在临床治疗时经常会用到“宣肺利水”“降气利水”等方法。就是这个原因。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难受用药问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