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气 哪些方法能帮你解决鼻塞 医生:教你5招 很有效

2019年12月29日 16:35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们在的时候,经常会有不通气的情况,鼻子无法进行,只能靠嘴巴来呼吸。问题看似小事,实际影响正常生活,尤其是的时候,鼻塞严重,影响。那么用怎样的方法可以缓解鼻塞问题呢?

下面教大家几个小方法,希望有助于缓解鼻塞。

第一、人们在鼻子不通气的时候,可以用一块干净的热毛巾,将其放在两个耳朵上面进行热敷,这样便能够让呼吸变得顺畅。其原理是人的耳部有调理鼻子内部血液轮回的神经,在高温的情况下能够疏通血管,起到鼓气作用,自然鼻塞问题就会缓解。

第二、鼻子不通气时,可利用按摩的方法缓解,具体的做法是侧卧在床上,左边的鼻孔不通气,那么就靠右侧躺着,然后用食指轻轻按摩鼻翼两侧的迎香穴,1~2分钟之后,不通气问题便会好转。

第三、大家都知道风油精有提神的功效,其实也可以用来缓解鼻塞问题,选取适量的风油精涂抹在上唇,也可以涂抹在鼻孔位置,凉爽的感觉,以及刺激的味道,可以让人感觉到神清气爽,鼻子流通,切记不要涂抹在眼睛周围。

第四、利用大葱可以改善鼻塞问题,将大葱的葱白部分切成细块儿,用水进行煮,利用大葱的辛辣刺激味道熏鼻子,便能够让鼻腔变得疏通,也可以用洋葱来替代大葱,效果是一样的。

第五、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如果鼻塞非常的不舒服,此时可以调整睡姿,比如左边的鼻孔不通气,可以靠右侧躺着,让左边的鼻孔向上,反之向左躺着,右边的鼻孔向上,大概躺几分钟之后,鼻子便会通气了。

鼻子不通气,无法进行呼吸,靠,难免会感觉不舒适,而且病从口入,在嘴巴呼吸的过程中,很容易让细菌侵入身体,对健康带来危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学会治疗鼻塞的方法,有效缓解鼻塞问题。

上述为大家介绍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学起来,操作都非常的简单,即便是身边没有湿毛巾,或者是清凉油等物品,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进行缓解,效果都比较显著。当然,利用上述方法鼻塞问题还没有得到缓解,甚至更严重,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其他的问题。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