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与胃病 患者从这些症状来辨认

2020年08月02日 13:34 简体 正体   评论»

“大约半数以上的,仅凭简单的表现来判断病情,误以为是‘’,导致病情被贻误。”专家介绍,由于肝病缺乏特异性,很多症状极易与其他病种相混淆,因此当你出现一些不明原因的头晕、恶心、等症状而按其它病治疗,疗效不佳时,定期进行科学检查才能及时发现肝恶变。

胃病症状?也可能是肝病“作祟”

吃不下、喝不下,消瘦无力,腹胀……老孟本以为自己得了胃病,便常年买些胃药吃一阵。直到一次偶然的体检中,查出了个“晴天霹雳”:肝病已发展为重度,上述种种症状都是肝硬化作祟,且结果显示,腹腔内有大量积液,脾肿大。

“老孟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我的接诊经历中,每个月都有好几个将肝病当成胃病治的,”据专家介绍,作为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肝与胃在解剖部位上相邻,功能上密不可分。而患肝病后,肝细胞大量被破坏,最容易导致脾胃升降功能失施,患者才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

胃病还是肝硬化治疗不能凭感觉

“导致胃部不适的主要原因是门静脉高压,当肝脏出现硬化时,患者门静脉就出现异常,也就是门静脉高压,”许先柱指出,门静脉作为肝脏血液的主要来源,是接通肝脏与的桥梁,而当门静脉高压会阻碍肝脏血流,引起胃的不适。

然而这些都是胃病的常见症状,如若患者不经过全面的检查,仅凭感觉治疗,误诊误治耽误病情,很容易发生食管、胃底破裂出血,危及生命。

因此专家提醒说,肝硬化早期无明显症状,所以定期体检很重要。当你和你的家人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恶心、腹痛等状况,而按照其它方法治疗不佳时,就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肝病还是胃病作祟。一旦发现肝硬化,尽早接受科学诊疗才能为康复提供可靠保障。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肝博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