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和久站哪个危害更大?你自己都从来没有注意过

2020年08月08日 12:37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竞争力也越来越强,所以从上学时候就得认真得坐着听讲,高考,大学毕业都是“坐”出来的成绩,上班了你得好好的工作,有时候不得不维持一个姿势不能休息,那么是久坐危害大还是久站危害大,你有没有注意过呢?

久坐和久站哪个危害更大呢?

久坐、久站、久躺都不好,任何一个姿势如果持续时间较长,都会诱发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尽量可的多变化一下姿势,避免造成问题之后再亡羊补牢!

久坐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经历这样的事,长时间的久坐看书,复习,工作,开车等等一些不得不让你久坐的事。

但是时间久了身体就会慢慢的发生变化了,首要就是腰椎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就会出现突出,这种疾病的发生就是由于腰椎长期处于等长收缩的状态,导致了、腰椎小关节紊乱,椎间盘压力过大。

臀肌劳损,久坐的人臀部会失去弹性,也会由于长期受力,供血循环变差,很易出现臀大肌、梨状肌损伤,后者可刺激神经造成

长时间的久坐也会引发由于长期的久坐使胃肠的蠕动功能变得很缓慢,这样日积月累就会导致便秘。

对于男性来说久坐是最不利于前列腺的对精子的质量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久站

有的人觉得久坐不好,那么站着总是可以的吧,站着又不会造成血液不循环,又不会对腰有所损伤,其实你要是这么想,对自己真的是没有认真对待过,久站对身体也是有危害的。

久站虽然对于腰部的负担相对较小,可是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损伤就会增加不少,经常站立的人,你会发现,很多人就出现了小腿上出现血管突出,像蚯蚓一样,这是久站的人,最容易出现的症状静脉曲张,由于下肢静脉长时间的受到压迫血液得不到有效循环所导致的。

,站立的时候,足部要长期承受身体的重量,足底筋膜长期如此,就会劳损出现炎性发现,出现足底疼痛。

对于男性来说久站容易造成睾丸的静脉血回流不畅,严重者会对生育造成影响,对于女性来说容易引发的情况,如果你是一位孕妈妈那么会导致女性的习惯性所以无论是久站还是久坐都是不可取的,都应该尽量的避免。

生活中我们怎样避免久站或者久坐带来的不良影响?

久站或者久坐之余放松身体学会忙里偷闲

生活中久站或者是久坐都不是自己去刻意这样的,而是工作的需要我们不得不这样,所以我们要学会忙里偷闲,虽然不能选择工作的不得不这样的姿势,但是我们可以在久站或者久坐之余站起身或者坐下,让身体换个姿势来缓解一下不适感,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久站或久坐给身体带来的损害。

工作,学习之余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素质

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工作也罢都需要一个强大的体魄,所以我们平时就应该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没事多锻炼锻炼,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让自己拥有一个能经得起生活压力的体格。

由此可以看出久站和久坐都是不利于健康的一种姿势,我们只有在适当的时间里面自我做出一些调整让自己的身体有所缓解,同时也需要经常的锻炼。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快速问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