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童患糖尿病进ICU抢救!六种表现家长要当心

2020年09月02日 9:44 简体 正体   评论»

8月23日,一条“7岁ICU抢救”的微博热搜引起了公众对糖尿病的关注。

深圳一名年仅7岁的女童小敏(化名)喝水的次数明显增多,父母一开始还认为这是件好事,但渐渐地,小敏出现食欲下降、体重减轻的症状,小便次数也增多了起来。直到小敏突然休克、晕倒,才被送进了医院ICU进行抢救。医生诊断后才发现,小敏原来是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幸送医及时,抢救得当,才转危为安。

近年来,儿童糖尿病上升很快,遗憾的是,由于起病隐匿,2型糖尿病往往很难早期察觉,只能做血糖筛查才能确诊;而1型糖尿病起病很急,将近1/3的患儿等到出现了酮症酸中毒昏迷才第一次到医院就诊。

多尿多饮不易发现,一些往往还不知道孩子患有糖尿病,等发现就已是重症了。

如何才能识别儿童1型糖尿病呢?据《国际糖尿病》,父母对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表现保持警惕,有助于缩短寻求治疗的时间。需要警惕的6种表现分别为:口渴和/或排尿增加。具有吸湿性,能够吸收并保持水分。所以,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会从细胞中吸收水分。人体需要更多的水,但也需要排出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和水。如果睡前上过厕所的儿童再次尿床等情况,需要特别警惕。

容易饥饿。来自食物中的能量没有到达它需要去的地方。所以,即使吃了很多食物,仍会感觉饥饿。

体重下降和/或疲劳。即使摄入很多食物,人体也得不到维持正常体重或能量所需的物质,这些是1型糖尿病非常令人困惑的症状。

呼吸有水果味。人体用于新陈代谢的葡萄糖减少,转而利用酮体,因此患者呼吸有水果味。这对于的人来说可能是正常的。但如果不是这样,可能是代谢疾病导致的结果。

真菌感染。真菌嗜糖,因此糖尿病会使增加,甚至导致女孩生殖器酵母菌感染。

视物模糊。儿童眼部毛细血管中的血糖升高会使其视物变得模糊。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