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也要小心中风!5个饮食改变让血管Q弹

2020年09月27日 11:56 简体 正体   评论»

事实上只要从习惯下手,5个改变就能清

饮食只要改变一点点,效果就很明显

1.少吃白面、白米及白糖

《惊!少吃糖让你从内到外变年轻!》作者、营养师布鲁克‧欧珀提到,少吃如白面、白米及白糖等精致淀粉,这些单醣类没有纤维及营养价值,只会让血糖快速飙升,加速脂肪堆积,提高心脏病风险。

最好选择未精制的全谷类糙米、荞麦、玉米、燕麦等,或者豆类、坚果及地瓜,这些食物虽有糖分,但因含有大量纤维及营养成分和矿物质,身体需要较长时间分解,不会造成血糖一下子升高。

2.排盐食物,让身体变轻松

外食或加工食品很难避免盐分太多,含钾量高的食物如蔬菜及豆类等,能排除身体过多钠离子,减少盐分太多对血管造成伤害,也能降低血压。美国研究发现每增加1000毫克钾可以降低1毫米汞柱收缩压。但肾脏病患不适合吃高钾食物,最好先请教营养师。

含矿物质镁的食物如黄豆、糙米、芝麻也可以排出身体多余盐分。

3.得舒饮食降血压

内湖国泰诊所营养师张斯兰说,得舒饮食是目前被公认对心血管最好的饮食方式:低盐、低脂,多吃蔬果、全谷类、鸡肉、鱼肉和干果;限制红肉、酒精饮品和糖,能降低血压5.5~11毫米汞柱。

4.黑清血管,中医师最爱

网路上流传不少清血管秘方,比如来自印度的、蒜头、姜泥配苹果醋,也有台湾版的煮猪肉汤,钻研心血管研究的中西医师田莒昌说,食疗效果有限,并不能完全取代药物或手术治疗,「但可作为日常保健。」

黑木耳是他行医二十多年来必推荐的保护心血管食物。黑木耳高纤助排便,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且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能活血化瘀,预防,去蒂煮水约20分钟当茶饮用,平时也可多用黑木耳炒菜、煮汤。

保护你的血管,还可预防血栓。长庚大学中医学系兼副任教授杨荣季提醒,吃黑木耳要去除白色的蒂头部分,因为有研究显示它会增加三酸甘油酯含量;黑木耳促进排便,消化不良的人不要一次吃太多,容易拉肚子。

5.多吃酸,减少氧化伤害

柑橘类也是营养师欧珀的戒糖食谱中,最频繁出现的食材,因为不但可减缓糖分解的速度,预防血糖震荡,而且即使挤一点柠檬在水中,也能降低吃糖的欲望。而且,柑橘类中的维生素还能让皮肤年轻饱满。

不小心吃太多油炸物?来杯现挤柠檬汁能减少自由基对身体伤害。「要一起吃,因为油炸物的自由基氧化伤害身体的速度很快,」杨荣季提到,中医认为酸有软化血管作用,像柠檬有柠檬苦素、维生素E和生物类黄酮能防止动脉硬化,建议的人平常可喝点柠檬汁、乌梅汁或是柠檬切片煮红茶。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康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