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的饮食“铁律”有哪些?你能守住几条?(图)

2020年05月17日 9:28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人问,预症的“铁律”有哪些?你能守住几条?

引用观点:每个人体内都有癌细胞,每个人一生当中患癌的几率是22%。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发的《2014年解析中国肿瘤流行病谱》显示,以平均寿命74岁计算,每个人一生当中患癌的几率是22%,几乎所有人都绕不过的话题。铁律一:尽量不要吃腌制、熏制和加工过的食物;铁律二:不要吃隔夜饭菜;铁律三:油炸食物尽量少吃,更不要长期食用;铁律四:坚决不吃任何霉变食物;铁律五:烧烤类食物尽量不要吃,如果要吃就尽量别配啤酒;铁律六:尽量不要抽烟饮酒;铁律七:每天吃红肉50克左右是最安全的,如果超过80克,就有致癌风险。我能坚持4条,你能守住几条?

癌症“可怕”,大家最希望能不得癌症,但问题是,怎样才能不得癌症?癌症可以吗?应该是可以的。既然癌症可以预防,那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得癌症?

因为癌症的确切病因并没有完全弄清楚,但这不等于是我们就无所作为,一些和癌症发病相关的因素还是弄清楚了的,通过针对这些危险因素,还是可以降低的。那有哪些降低患癌风险的措施呢?其实,我一说,大家就会说,原来就这些啊,没有一点新鲜的。晕,你想要什么新鲜的,或者所谓的防癌秘方?防癌本来就不神秘,干嘛非要故意弄得神秘?关键是你要去做到。请问,你做到了吗?没看到,一切就都是扯淡。

(更准确地说,是降低风险)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去切实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比如不要吸烟啦,不喝酒或少喝酒啦,这些老生常谈的,有的人就是做不到,或不想去做,因为他们抱有侥幸心理,总是说,不吸烟的人不也是照样得癌,吸烟的人也没有都得癌。还停留在这种低级的认识上,你说怎么可能做到?其他还有诸如:避免肥胖超重,坚持运动,避免久坐,少熬夜,避免过劳,饮食均衡多样,多吃新鲜,肉类摄入要适量,不吃或尽量少吃加工肉类,不暴饮暴食,不要吃得太咸,注意饮食卫生,防治HPV、HBV病毒感染,进行预防接种,避免多个性伴侣婚外性行为;注意癌前病变的监控和及时处理等等……有的人会说,唉呀,这些都做到了,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就想知道,到底哪一条会让你活着没意思?是你一定离不开的?没得癌的人都这样一句轻描淡写,你去问一下得了癌的人吧,看你还会不会这样说。

老是去重复这些防癌措施,这已经不是关键,现在的关键是,你做到了吗?天天喊防癌,不要成为口号,得做到,先从自身做起,防癌在中的每一个细节中,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肿瘤专科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