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大夫:鞋穿不对脚受罪!一双好鞋的五个标准

2020年09月30日 6:08 简体 正体   评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话说,阻碍我们前进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担,而是脚下那双不合脚的

鞋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双好鞋的5个标准

鞋的前端宽一些,留给脚趾足够的活动空间,鞋的后部要有裹足感,以免走路时鞋子跟脚。

鞋底前1/3要有弹性能被弯曲,便于行走时前脚掌蹬地推进活动,后2/3要足够坚固,对足弓有良好支撑

鞋的减震功能要过硬。减震效果不好的鞋子会对脚底板造成冲击。买鞋的时候试穿下,若感觉鞋垫柔软又有弹性,则代表防震效果不错。

鞋的防滑性能不可少。防滑的鞋尤其对于特别重要。老年人摔一下,就很可能造成,引发一系列,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鞋的透气性要好。透气性较好的鞋有利于走路时足部的汗液及时排出,预防和减少脚汗、等脚部顽疾。

买鞋最好在下午3-4点的时候,这时的脚会比较胀,此时选择的鞋子在日后穿着时不会挤脚。此外,最好能试走5分钟,确保鞋子真正合脚舒适才买。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骨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