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人人都在喝 一天三杯降脑肿瘤风险53%

2020年09月30日 12:05 简体 正体   评论»

由畅销小说改编而成的催泪日本电影《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年轻的男主角有天突然昏倒,被检验出脑中有恶性,不仅无法开刀,甚至无法预估剩余寿命,可能当天、隔天就会立刻过世,生命的无常为观众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现实生活中,虽然不属于常见的癌症,一旦罹患死亡率却相当高,即使努力积极治疗,存活率仍不到三分之一。而日本研究指出,每日饮用的,就具有降低脑肿瘤风险的作用。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将参与实验的对象依据饮用咖啡的频率,分为一天3杯咖啡以上、一天1~2杯以及一天不到1杯的三个群体,结果发现一天饮用3杯咖啡以上的群体,和一天不到1杯的群体相比,脑肿瘤机率降低53%。

过往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东大的研究团队,也曾发表过一天3~4杯咖啡能够降低等等脑血管疾病43%风险的研究,究竟是什么成分能降低脑肿瘤风险呢?咖啡中含有的葫芦巴硷和作用,被认为有能够抑制发病的可能性。

咖啡中的绿原酸能调整血压以及血糖值,再加上也能保护血管的健康,因此具有保健作用。实验中同时尝试了饮用绿茶,却没有发现降低脑肿瘤的关联性。因此似乎与咖啡因的抗氧化作用关联性不大。

然而,尽管咖啡虽然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国外也有研究指出,饮用过量反而会造成反效果,甚至有学者进行动物实验发现,超过5~6杯的咖啡含有的绿原酸,会对肝脏的脂肪细胞产生影响,让细胞开始囤积脂肪。因此尽管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仍需适量饮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