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女子 深夜糖尿病离世 警示:一种水喝太多 血糖粘如粥

2020年11月19日 11: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据国际联合IDF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约54.1%的人异常,居世界首位。

这表明,我国至少有一半成年人正走在糖尿病的路上。

糖尿病是最主要的并发疾病,是一种胰岛功能下滑引起的代谢疾病。

这种病情的出现,和家族遗传、微生物感染、饮食习惯、生物作息等都有关系,病因繁杂多样,也高达上百种。

糖尿病虽说是一种的慢性疾病,但如果长期没得到控制,可能就会给你”温柔一刀”。

案例:白洁是一家的营业部经理,今年刚40岁,在物流行业做了有十多年,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加班。

有段时间白洁总是感觉头晕胸闷,到医院检查后,空腹血糖高达9.6mmol/L,医生说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多做运动。

最近双十一在即,物流公司又是一阵忙活,白洁又开始了每天没日没夜的加班,为了提神经常手不离杯,一天能喝5、6杯咖啡

这天深夜,白洁再次为了整理资料在公司待到了晚上12点,准备起身时突然感觉一阵强烈头晕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被人发现送往医院时,已经为时已晚,糖尿病发作引起了心脏骤停,夺走了她的生命。

医生提醒:这一水常喝,血糖粘如粥,再喜欢也请忍一忍

这种水就是”速溶咖啡”。

速溶为冲泡方便,价格低廉,所以很多加班者都喜欢喝,但其实速溶咖啡的弊端较多,几乎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速溶咖啡的主要成分有:糖粉、植脂末、砂糖、脂肪、咖啡因和矿物质,并且为了口感,商家会添加较多的糖分和奶精,这些都是诱使糖尿病的”罪魁祸首”。

再加上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饮水增多、食量增多、尿液增多和体重减少,很容易造成咖啡饮用过量,引起血糖剧烈波动,构成健康威胁。

其实糖尿病病症加重时,身体会有一些提醒,如果你能捕捉到,就能做到尽早预防,降低风险。

糖尿病加重,身体会出现八大征兆:

(1)食量增大、口渴加剧、身材日渐消瘦

(2)血糖波动很大,很不稳定

(3)口气加重,有烂苹果的味道

(4)脚底溃烂、发炎

(5)尿液泡沫增多,且泡沫难以消失

(6)小腿浮肿、经常感觉抽筋疼痛

(7)视力下滑严重,眼涩症状频发

(8)胸闷心悸,呼吸不匀

八大征兆出现2个,就需要引起糖友们重视了,为避免病情加重和并发症出现,控制血糖刻不容缓

总结:

血液疾病无小病,血糖出现问题应及时调理,避免病情不断加重,平时谨记多运动、多饮水、放宽心情,血糖会慢慢平稳。本文对您有用记得收藏,最后祝愿各位身体无疾,健康长寿。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sohu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