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豆浆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好处?

2020年09月01日 10: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天天喝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要用豆浆代替牛奶的话,还要注意还需要补充一些含丰富的食物。豆浆来源于类食物,大豆就是一种十分优秀的食物,例如丰富的,钙、镁、钾、磷、硫、铁、锌、铜、锰的含量都十分可观,比起很多食物来,硒的含量还很高,有助增强抗病能力。豆浆中的钙质丰富,100g含大豆含191mg钙质,是钙元素的丰富来源,钾元素含量也较高,100g含1503mg钾元素,钾元素被称为“长寿元素”之一,它能够调节心率、肌肉收缩,能促进钙质吸收,还能加速钠离子的排出,有助预防;100g大豆含8.2mg铁元素,也是植物性铁的不错来源之一。

不仅是矿物质,大豆中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如维生素E、维生素P、维生素B族,大豆富含几乎所有维生素B族元素,维生素B1、B2、B3、B4、B5、B6、B9,大豆可都没缺。大豆中含丰富的植物优质,包含人体所需的所有氨基酸,大豆结合动物性优质蛋白,例如蛋奶中的蛋白质吸收效率更高,对人体补充蛋白质更有利。

大豆的油脂含量较高,但大部分属于多不饱和,占总脂肪酸的61%,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调节血清胆固醇浓度,预防高血脂症,其中的ω3脂肪酸还有助降低细胞炎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大豆含特殊的大豆异黄酮成分,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保护卵巢,预防卵巢早衰,是保护女性健康的得力助手。膳食指南也推荐每日摄入的大豆食物最好有20g。

用大豆做成的豆制品-豆浆,也继承了大豆的优点,不过豆浆必然是加了不少水做成的,所以大豆中的营养成分会被大幅稀释,所以豆浆的营养价值肯定是不等同于大豆的。特别是其中的钙质,100g豆浆中的钙质含量可能只能到10~20mg/100g左右。豆浆不能代替牛奶的主要原因也在与此,100g牛奶中的钙质含量可高达100mg左右。不过喝豆浆能够为我们补充的有益成分的确相当丰富,天天喝豆浆是不错的选择,最好的做法可以豆浆、牛奶都喝,豆浆、牛奶1:2搭配起来。

每日喝豆浆推荐可在500ml以内,也并不是多多益善的。豆浆中的蛋白质丰富,过量饮用可能增加肝肾的代谢负担;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男性过量饮用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长痘等问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只有营养师知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