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之间 区别是什么?今天 我们来告诉各位答案

2020年12月03日 6:59 简体 正体   评论»

胃镜的检查是诊断胃部病变的一个金标准,比如:胃溃疡和等胃部的病变确诊都需要赖于胃镜的检查。目前胃镜的检查包括普通的胃镜检查和无痛的胃镜检查。那么普通的胃镜和无痛的胃镜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其实普通的胃镜检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由于胃镜的刺激,患者或许难免会出现心理的紧张、恐惧以及恶心、呕吐等不好的情况。而部分的患者或许都是由于以上的原因而拒绝胃镜的检查,这样或许会造成病情的延误。

并且因为现阶段,由于我们的生活节奏不断的加快,许多人尤其特别是的生活根本不规律,三餐是非常的不健康,比如:不、晚餐却是大鱼大肉,因此这样是很容易患上胃肠道的疾病。

所以,为了更加方便、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胃肠的相关情况,则就需要电子胃镜的帮助。电子胃镜分为无痛的电子胃镜以及普通的电子胃镜,很多第一次做胃镜的人或许都会有一定的,那么我们现在来详细说说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之间区别。

无痛胃镜,从字面意思上面看,顾名思义其实就是在检查的过程之中并不会有疼痛的感觉,但是在检查之前,需要先进行,可以让在睡眠的状态下完成检查,当病人醒来的时候,所有的检查也都已经结束。做无痛胃镜检查之前,需要先进行的检查,确保心电图正常之后才可以进行麻醉。

无痛的胃镜相比于普通的胃镜当然要贵一些,优点是病人不会有恶心干呕等一系列难受的情况。当然无痛的胃镜因为是麻醉的情况,所以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这种风险相对比较的小,总体还是可控的。

普通的胃镜,就是不麻醉,直接进行检查。不会有麻醉的过程,当然也不会有检查之前先查心电图,这个过程病人的意识非常的清晰,看着胃镜管进入到口腔,

因为胃镜头刺激到喉部,或许会产生干呕或者是恶心的症状,但是检查结束之后,就会消失。相比于无痛胃镜,普通的胃镜花费比较少,时间也比较的短,而且没有麻醉的风险,但是检查过程之中病人相对有一些难受。

但是有的朋友认为检查是对我们身体还是有一些伤害的,无痛的胃镜和普通的胃镜对我们的身体其实都没有任何的伤害,可能是有些人认为麻醉对我们的身体有伤害,其实现阶段的麻醉技术相对比较的成熟,伤害几乎是微乎其微,不必过分的担心。

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各位朋友还是应该要生活有一定规律,按时的吃早餐,晚上的时候应少吃。如果胃肠不舒服,需要做胃镜的检查,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哪一种的检查方式。

那么哪些人适合做无痛胃镜的检查?

1、紧张害怕以及不愿意做普通胃镜的儿童以及

2、无法进行普通胃镜检查老的年人群,因为他们对普通并不耐受。

3、没有严重的心脑肺血管等全身严重疾病但是又对使用没有什么禁忌的人群。

此外,在进行无痛胃镜检查的时候,当天最好不要驾车或者是登高,检查完毕之后最好是有人进行陪伴。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胃肠科医生闫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