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封“神之手”腰痛专家:2颗网球拯救腰痛腿麻!

2019年03月14日 17:17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搬东西就,甚至有时不小心东西掉了,想弯个腰捡起来就痛到?当心可能是管出了问题,日本知名柔道整复师表示,50~60岁左右的腰痛族群,不少人都是因为脊椎管狭窄症所造成的,而其实只要简单用胶带将2颗捆起来压在背部,就有可能帮助改善!

荐髂关节特别容易僵硬、引发腰痛,用2颗网球可望帮助伸展

著有《脊柱管狭窄症は自分で治せる!(暂译:自己的脊椎管狭窄症自己救)》的酒井诊所代表、被日本媒体誉为“神之手”的柔道整复师酒井慎太郎表示,腰痛症状大多属于出、脊椎管狭窄二类,而他收治的患者之中,有腰痛问题的50~60几岁族群,多半是脊椎管狭窄症所造成的,不过也可能有多种症状混合造成的腰痛,酒井慎太郎建议用背部压2颗网球来帮助改善。

酒井慎太郎解释,平常坐着、步行、搬东西时需要透过腰椎,以及髂骨附近的“荐髂关节(sacroiliac joint)”等处的联合动作。然而,荐髂关节相对容易僵硬、可动性不容易提高,如果放任不管,就容易造成腰痛问题,建议透过道具来帮助伸展、改善。

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东医疗中心渡边尚彦也表示,他自己在20几岁开始就有慢性腰痛,并且在约10年前被诊断出脊椎管狭窄症,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急性下背疼痛的问题,严重时会发生间歇性的跛行,期间也四处求诊、针灸,但效果都无法持久,后来询问专业整形外科医师,得知就算动了手术,却还是可能无法完全根治。

后来渡边尚彦也使用了这个方法压网球,没想到过1周后步行的能力增加,后症状竟明显改善,持续做一年以后竟然能够长途步行,甚至能够跑步了。渡边尚彦则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做法同时能够帮助放松肌肉,使肌肉僵硬引起的疼痛问题可能得到改善。

这样做用背压网球,帮助改善腰痛问题

酒井慎太郎建议,只需要用荐髂关节压住2颗网球就能刺激荐髂关节,改善僵硬问题,他自己有腰痛、脚麻问题也都会用这种方式来治疗。

材料

网球2颗。

胶带适量。

做法:用胶带将两颗网球绑起来,变成花生状。

仰躺在硬的地板(木地板等)上。

将网球塞入腰下,找出受到网球刺激会痛,但同时会感觉到舒服的地方。

让两颗网球平均落在脊椎的左右两侧,保持这样的状态1~3分钟,再换找其他既疼痛又舒服的位置,每处实行1~3分钟。

※一天做一次或早晚各做一次都可以。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