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上的“千古奇穴”,善用可治百病

2024年03月21日 17:20 简体 正体   评论»

笔者闲时逛公园,常看到中老年朋友用身体“撞树”健身,其实此法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因为树木表面多是凹凸不平,甚至有尖锐处,如果一时没有控制住力度,恐会伤及身体,导致椎骨脱位,甚至半身或全身不遂的状况发生,反而得不偿失。

但通过撞击后背,的确对健康多有益处。所以如果想做类似养生动作,可选择“撞墙功”。撞墙功也是道家的养生秘诀,又名靠山功,也叫虎背功。

与“撞树”的不同,则是所借助的工具,是以将树木改为平整的墙面。

如上述所谈及的,撞击后背对健康有益,却并不是如传闻所言,因为百年大树具有“灵气”,常撞击可吸收树木之灵,延年益寿。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撞墙功:真实功效

我们撞击的部位以脊椎和夹脊穴一带为主,一直延伸到骶骨和尾椎,这块对于的好坏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借用撞墙之力,可冲开后背关口和胸前膻中,促进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

而且撞击不仅刺激到背部脊椎,还能刺激到两边穴道。膀胱经上依次排列的12个穴位,分别代表了人体各个脏腑,是人体全部重要内脏的“汇集地”,当然就包括了调理人体“精气神”的要穴。

点按这12个穴位时所产生的疼痛、结节等异常状况,就无声诉说了五脏六腑相应部位的疾病。所以通过撞墙刺激此块部位,也就是在调理和治疗对应的疾病。

同时,膀胱又与肾互为表里,强化膀胱功能就必强化了肾功能。

膀胱经上的背俞穴还可治疗五脏疾患,肝、心、脾、肺、肾,因此背俞穴又分为肝俞、心俞、脾俞、肺俞、肾俞。

但别觉得此法好似很简单,它也是有些动作要领的,如果掌握的方式不对,不但起不到作用,还可能伤及身体。

撞墙功:动作要领

以下,笔者为大家梳理了一套正确练法,大家可以跟着一起学!

1、首先需要确保墙面务必平整,绝不可有凸起物。

2、做此动作时,一脚前一脚后,背部离墙面差不多3寸的距离,撞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头部去撞击,是两个肩胛骨中间的脊椎骨去撞。

3、全身一定要放松,未撞时吸气,撞击墙部的时候大力的把气吐出去。

另外在锻炼过程中也应该注意做到循序渐进。一开始可以先撞击5~10分钟,渐渐地增加到30分钟左右,撞击到背部已明显发热。

但需要注意的是,患有腰症、、以及化疗期间、或病情危急的患者不可以操作。

来源:太和道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